對於許多人來說,大創並不陌生,

不過對我來說,卻是九月份在台灣時,經過大姐的介紹,我才知道

的一家來自日本,賣的卻是十分便宜的商店.

翻開大創的歷史,是一家在1977在日本成立的公司.

主打的就是無論什麼商品,凡是一率日幣一百元的生活商品店.

生活商品的種類十分豐富,凡是你可以想像得到的生活必需品,

應有盡有,總數超過十二萬不同的產品.

台灣的第一家大創商店早在2001年就成立了.

不過我卻也是在今年2010的九月,經過我老姐的帶領下才第一

次真正的認識到這家物美價廉的商店.

當時去的是位於忠孝東路明耀百貨公司,好像是九樓??

的大創店.感想是,雖然本身不是讀商科背景出生,也不知道

到底他們是如何做到所有商品為什麼可以一率台幣39元.

但是可以知道的是,當他們抓到婦女小孩這塊市場的大餅,

注定大創在這個經濟敏感的時代,極有可能創下另一個傳奇.

就在即將返澳的九月底時,偶然間得知大創又將在桃園宜家

家居店對面的愛買開另一家分店,可惜的是開業時間我已經

回到墨爾本了.不然還真想湊熱鬧呢!

無獨有偶,遠在南半球的我,最近撘電車經過

Victoria Street 維多利亞街時,偶然間突然瞄到有一家


(位在abbotsford,跟 richmond區的維多利亞街,
兩旁很多越南人開的亞洲商店,是居住在市區附近
許多人採購亞洲食品的首選區域)


新開的購物商城外的看板上,紅底白字寫著

Arriving from Japan 來自日本

DAISO




當時心裡想著...該不會那麼湊巧就是大創吧??

因為其實澳洲本地原本就有類似的廉價商品店,

通常我們統稱為 2 dollar shop. 2元澳幣店.

不過總是覺得居然那麼巧,我才剛從台灣認識大創這樣的商店,

墨爾本難不成也要開一家??

後來上網查詢後,果然證實,就是大創沒錯啦!

Daiso,大創的英文品牌.

而且第一家就開在墨爾本,呵呵,真是令人覺得巧的

神奇.

於是乎,就在10月28日開幕當天,硬試跑去湊熱鬧一下,

不過呢,當天我沒進去...

原因? 大創在澳洲首創店的規模其實並不大,

位置在Abbotsford區,維多利亞街的 Hive shopping centre

所以就在開幕當天...由於顧客人數過多,必須進行人數

控管,我排在外面聽到保全說,至少要30分鐘才進的去時,

小的我就離開了...哈哈~~ 畢竟我只是來湊熱鬧,並不是

血拼一族.









過了幾天後,再度造訪,終於如願進去參觀了.

澳洲這裡的大創,物品一率澳幣2.8元.

老實說以本地的消費水平來說,真的是便宜到下巴會掉下來.

但是換算成台幣...80元耶!! 一樣的東西但是比台灣貴兩倍!

而且現在澳幣不知道在瘋什麼,不斷的在創造奇蹟,昨天的新聞,

澳幣首次超越美金,澳幣兌換美金1比1.00017!!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只記得九月回台灣探望家人時,澳幣在台灣很好 "花"...

呵呵~~


(雖然比不上台灣店的種類豐富,不過還算玲瑯滿目啦)


總之呢...大創在澳洲的發展,靜觀其變囉~~

不過當然不免俗啦,還是買了三樣東西,一個是沾粘滾輪,可以

清理地板用的,一個是便利貼...開玩笑,在外面買便利貼台幣

要兩百多塊耶!! 有時覺得澳洲人真的是欺負自己人井底之蛙

似的...最後買了一個護脣膏.

其實一直以來都很排斥護脣膏在嘴唇上的感覺...怪怪的.

但是,無奈之前的花粉症居然演變的越來越惡劣,

第一次買的藥,只有兩天有效而已,後來換成抗組織氨成分更高

的藥劑...依然沒用~~~!! 當時寫的可以出書談花粉症用藥

的玩笑話,或許真的會一語成懺... 哈哈


(藥劑提高到180mg... 對我來說,只有兩小時的療效...)


藥房的人員跟我說...每個人對於花粉症用藥裡的抗組織氨

反應不一樣...有些人採用低計量馬上見效,也有人試過所有

的藥劑都沒效.這種情形只能先去看醫生,然後開立藥用處方.

不過小弟的情形呢...已經演變成感冒了...

花粉症加感冒... 還有比這個更慘的嘛??


(上頭的治咳嗽喉糖,下方的感冒藥方)



有幾個晚上慘到兩個鼻子全部塞住...只能用嘴巴呼吸.

嘴唇跟鼻子因為不斷的擤鼻涕,乾燥到一個不行.

所以才買了護脣膏,補救一下囉...

埃...好險星期五休假,可以調養一下,不過網誌寫到這裡,

也差不多該出門了.呵呵,星期五是我的御用讀書天~~

最喜歡在星期五的下午,到圖書館旁的咖啡廳,點杯熱茶,

悠閒的唸書! 太棒了~

現在只想趕快把病養好,下星期要跟老克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