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鄰居養的花...)




有道是,

明日遊上苑

火速報春知

花須連夜發

莫待曉風吹

此時的墨爾本,正值春暖花開,百花待放的季節,

上面那首詩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家裡書架上讀到的

一本書,由清代作家李汝真所著的 鏡花緣.

鏡花緣的背景設定在武周聖神皇帝時代,也就是我們

都知道的武則天.

時屆寒冬時節,當上皇帝的武則天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自以為當上人間萬人之上的皇帝便可以唯所欲為.

下令御花苑要百花一夜盡開,百花齊放.






百花為首的百花仙子,礙於武則天的龍威,以及威脅,

居然真的讓花開放了.

當時,唯獨百花之首的牡丹,天生傲骨不肯屈服,

令武則天勃然大怒!

當然啦,百花之首的牡丹
(如果用水果界來比喻,牡丹應該就是榴槤了)

一開放,世間萬千花朵又豈能和它爭艷鬥麗呢??

不過最後終究害怕被武則天燒成黑炭,被其盡其絕種,

所以還是後開了.

不過百花仙子就可憐了,

因而呈豔於非時之侯,獻媚於世主之前,

觸犯天條而被貶降人間...

(奇怪,下命令的沒事,執行的卻被處罰!!??)

古時有武則天這樣在寒冬中仍想賞花的風雅興致,

可是我相信,如果武則天有花粉過敏的體質,她絕對

不會做這樣的蠢事...

講到花粉症,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居然也是過敏性鼻炎症狀的

一種.

因為過敏性鼻炎主要引起的就是過敏原,花粉也可以是

其中一種.當人體的免疫系統無法分泌或是分泌不夠抵

抗過敏原的免疫球蛋白,反而分泌出會與過敏原結合的

有害的免疫球蛋白,接著便會促使肥胖細胞產生出一種

組織氨 histaman等化學物質,導致血管擴張和滲透液

增加,結果使鼻黏膜產生紅腫和癢的變化等...

然後呢,就會像小弟一樣,空氣不好,或是花粉季節時,

噴嚏,鼻涕流不停... 慘~~


沒有特效藥,唯一的方式,就只好上藥房買花粉症的藥物

了.我看,再多待一陣子,我就可以出一系列花粉症藥物

的療效排行榜...


(上班前,先到藥房買花粉症的藥)


不過也有同事建議我可以服用類似抗組織氨 anti-histamin

的藥物...殊不知,飛行學裡面學到,藥物如果具有抗組織氨

的成分時,人會昏昏沉沉的... 埃...

台灣海島型氣候(過敏性鼻炎)

墨爾本的大陸型氣候,早晚溫差大,尤其是乾燥風大的時候,

花粉在空氣中濃度將達到最高點...

上面敘述的環境狀況,全中.

幸好下雨會降低花粉在空氣中的濃度,對花粉症的患者多少

有舒緩的現象.難怪經過昨晚一場大雨,今天的症狀果然

好多了.

不過,花粉症的頭一波是在春季時節,墨爾本的第二波將會

出現在夏季,也就是當風轉為西北向時,到時內陸的花粉又

將侵襲墨爾本第二遍...

我看,大家自求多福了...

老克啊,我知道咱倆現在同病相連啊~~

不然試試看把武則天的畫像擺在窗外,看看能不能檔煞...

人家用的是石敢當,我用的是武周聖神皇帝

哈哈~~~

今天到底主題是什麼??

埃...花粉真的讓我神經錯亂了.

對了,最近真的覺得很奇怪,明明就是住宅區,不知道哪戶

居然養了公雞...

每天到了早上四五點,

就可以聽到

公雞啼~~ 小鳥叫,太陽出來了~~~

真是 %$^&$#^&^$#%&# (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