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澳洲不像美國,時有耳聞颶風,龍捲風等侵襲.

冬天也不像歐洲或是北美洲一樣,前陣子大雪造成

交通癱瘓.

不過近幾年來,南半球的夏天卻災難頻傳.

這幾天上報紙頭條的就是昆士蘭省的兩座城市,分

別是布里斯本以及一座位在西南方的

伊普威治Ipswich,這兩各地方水患的新聞.

據說這幾星期的降雨量已經大破歷年來的紀錄.

水庫超過警戒標準必須洩洪,但是又加上潮汐的因素,

讓兩地的水淹致3.5公尺,如果雨勢不減,將繼續朝

4公尺以上邁進.當地新聞已經用

毀滅性的災害 devastating disaster 來形容目前

昆士蘭的處境.

影響的災民已經攀升到6000千人.

老天保佑...

位在南方的墨爾本市,目前沒有災害.過去以往,夏天會

隨之而來的可能性災害是森林大火.


(一整各悶悶的感覺)

因為夏季,南回歸線以南屬於旱季.雨水本身不多,很容易

就會發生火災.雖然這幾年有很多數據顯示,不少森林大火

是人為造成的.不過到目前為止尚未聽到火災,原因是,

今年夏天的雨水特別多耶.

就拿這幾天來說好了,平均相對溼度達到百分之85~90.

這對大陸型氣候的澳洲來說,是很難得的現象.

雖說雨勢不像昆士蘭那麼大,但卻頻繁.幾乎大小雨沒有停

過.夏天的溫度配上高溼度,這感覺,真的跟海島型氣候的台

灣非常相似.站在戶外不動,身體也會有濕濕黏黏的感覺.

閉上眼睛,會有一種回到台灣的錯覺.

這種天氣,影響最大的就是洗衣,怎麼曬都曬不乾.



(費盡千辛萬苦才拿到的眼睛檢查報告)

話說出發去香港前,必須要先交出一份眼睛視力檢查報告.

得知的時候,無奈剛好偏偏遇到聖誕節前夕,

而且公司特別注明,一定要找合格的

眼科醫師 ophthalmologist

不能只找

驗光師 optometrist.

我快被這兩個職業的英文字給搞瘋了.

首先當然先找當初第一次申請飛行體檢的眼科醫師,

結果,預約掛號得排到今年三月...太晚了...

後來趕緊Google一下整各墨爾本區的眼科診所,

打了幾間,不是不做飛行眼科檢查,就是除非我要去

他們診所做雷射手術才可以幫我!?

(總不可能為了檢查而做雷射手術吧?況且目前有聽說
雷射手術雖然技術已經很頂尖了,但是在民航界來說,
從事飛行工作的駕駛員不建議做雷射手術.真正原因我
不知道,但是做過雷射手術的病患,短暫時間是不能搭
飛機的.由此可證,高空低壓高壓的急劇變化對於接受
過雷射手術的眼睛來說,不是一個理想的生存環境)

好不容易打電話到墨爾本最大的眼科醫院,得到的答案

是,不做.不過幸好有推薦我一家診所.

經過電話查詢,終於預約到本月25日.

結果呢,被通知是否可以再提早一點的建議,否則月底

香港飛行體檢的行程或許來不及排進.

我說我盡量...

挖哩咧...25日已經是我好不容易找到最先可以幫我

做檢查日子耶.

好不容易涯到聖誕節,元旦結束.這次直接上民航局網站,

查詢民航局認可的眼科診所.一家一家逐一的打去,

不是電話語音,就是說醫生放年假去了,要不17號,就是

25號才重新開業.

(大家是約好一起放假的是嗎??)

急著如熱鍋上的螞蟻,期間也不間斷跟香港的公司保持

聯繫.隨時告知他們最新的狀況.因為如果真的無法提早

做眼睛檢查,那月底的體檢就得延後了.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找到一家醫學中心的附屬

眼科診所,最早可以在本月11號幫我檢查.

不過一開始也是有小小的阻礙,

澳洲的醫療制度非常的...程序化.

像眼睛,肝膽胃腸,等等不同器官的專任診所,

我們可不行大剌剌的,今天老爺我心情好,錢多時間多,

沒事就想檢查.走進去會被趕出來的!!

這裡的分級治療落實的很徹底.

你想要照胃鏡? 想檢查眼睛?? 想照MRI, CT??

不好意思,麻煩您先到您的GP
(General Practitioner)

也就是俗稱的家庭醫師那裡.如果GP認為有需要,給你

一封轉診信(referral letter),專科單位才會幫你

檢查.上大醫院嗎?? 除非我是躺著從急診進去的,

否則一樣把你趕出來!

分級制度不是不好,但是真的浪費很多寶貴的時間.

一個簡單的檢查,你可能要排1~2個月一點都不誇張.

經過小弟我的再三解釋,並且不透過醫療保險,自付,

終於...對方同意讓我在沒有轉診信的情形下

幫我做飛行眼睛檢查...挨... 澳洲....



好不容易今天沒事,氣候不好不能飛,起了個大早,

趕緊赴約.早上九點的門診,我七點就起床了.

深怕一個不小心睡過頭,再排我看就得二月了.

也幸好自己的小心謹慎,到現場填寫掛號資料時,

後面有一項註明,如果預約掛號時間未出現,並且

未提早告知診所者,要負擔澳幣$50的失信費用.

挖...這間是黑店喔??雖說如果有事情無法出現

要提早通知沒錯啦,但是沒做到就要罰台幣將近

1500塊會不會太貴了點??

anyway,




很多人曾經問我,啊,你近視可以開飛機喔??

我不知道規定是何時改的,

但是現在可以知道的是,能不能開飛機,跟有沒有

近視,遠視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只要依法規定,從事

飛行時珮帶符合規定的矯正器.即可.

但是!!!

但書來囉...

近視,遠視嚴重程度,兩眼視差過大,閃光嚴重,

眼界視距不夠,無法定焦,顏色判斷困難,眼壓

過高,過低...等,

這些都是會影響是否可以順利拿到體檢證書的項目.

而且最重要的,就算通過民航體檢,但是航空公司

有時也會有自己的錄取標準,每家規定也不盡相同.

今天檢查的就是這些東西.

並且眼科護士不知道在我眼睛滴了什麼液體,說是

為了方便待會醫生檢查用的.

結果眼睛出現了無法近距離定焦的現象.只能看遠

方而已.難不成我的瞳孔,水晶體被定格了嗎??

最後,經過詳細的檢查,終於也讓醫師幫我填完公司

要看的檢查報告.除了中度近視(我兩眼都是450,沒有

閃光,屬於中度近視),眼睛沒有其他的疾病.

好險~~

檢查完後,趕緊找地方將報告在第一時間傳真到香港.

也算解決了一件事情.

不過走出醫學中心後,天殺的...

明明就是陰天,但是光線卻好像太陽一樣,四面八方朝

眼睛而來,畏光情形十分嚴重.幾乎可以說,

差不多眼盲了...

我想一定是藥水的作用還沒退的因素...

就這樣...我只能半瞇瞇眼,半摸索的方式,走在大馬路

上...哈哈

老媽最近也真夠可愛的,

最近她搞笑的事情又添一樁,

前幾天打電話來說,

奇怪,她開車時外面下雨,想開冷氣除霧,可是冷氣調到

25度怎麼是暖氣...

老媽,好險你後來自己明白了,不然我也很納悶要怎麼

跟你解釋,夏天外面35度,車內25度當然是冷的;

冬天外面是10度,車內25度怎麼會不暖呢?? 哈哈

我的老媽的風光事蹟還不只這個,

有一年回台灣,她跟我說台北的十字路口紅綠燈很厲害,

有小綠人會計算過往路人的數量,譬如人數達到50人就

會變換紅燈喔!

老媽...那是秒數倒數計時ok!!??

還有,

我老媽的手機,要打給人的時候才會開機,其他時間都

是關掉的,請問,阿這樣我們要打給她怎麼找人啊??

現在好多了,以前還曾經因為這件事情跟她發脾氣呢.

還有,喔...越講越多...

我老媽以前有一次開車子,她自己不小心切到遠光燈

卻不自知,結果被其他的運將罵說,你這樣是要讓人

眼睛青冥喔?(瞎眼的台語)

後來天真的老媽因為不好意思,所幸就把大燈關

掉,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切回近燈,結果沒開大燈

情形下,在晚上把車開回家,技術也算pro級的咧)

還有,

有一天莫名其妙說我把電視用壞了,害她不能看??

結果根本只是我可能前晚玩XBOX,電視沒從AV轉回

TV,就跟我說電視被我弄壞了~~

上次回去,她工作的地方有一台冷氣,我發現冷氣遙控器

根本就只是送風,她不知道要按冷氣耶~~

最後還跟我說,喔,難怪夏天怎麼吹也不會冷...

之前她生日,大家買了一台電腦送她,因為現在我的老媽

是很標準的超級韓劇迷

(我常笑她,她青春追星時期來太晚了...
電腦桌布還放金來沅咧!)

結果呢,喇叭沒裝不講,她可以自己一個人看默劇,字幕,

然後一個人看的津津有味.

還有還有

有一次她在電話裡面跟我說老爸喝酒有點過量讓她

很不開心,抱怨抱怨結果她自己突然大笑,

遠在8000公里南方,電話另一端的我,丈二金剛

摸不著頭緒,原來,

她一直以為我老爸當時出去了,沒想到她抱怨到

最高點時,發現老爸根本就坐在她後面...

哈哈,真的不能隨便亂說人壞話...

老媽,下次要寫一集全部有關你英勇事蹟的特集!!

太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