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奥那多.達文西的一句話,啟發了許多飛行夢想者,
嚮往飛行於天際的希望



這次的香港面試之旅,真的令我永生難忘.

面試的結果固然重要,但是短短50小時的經歷,遇到的人,事,

地,物,都超乎我先前想像之外.從中得到的經驗,都是無價的.

也因為如此,我可以更坦然的面對結果,無論最後是成功還是

失敗,我仍舊感謝魚翅航空給我的所有一切,以及貼心的安排.

這短短三天的經歷,一直到返回墨爾本,彷彿一場夢似的.

有點不可思議,卻又那麼真實.因此,喜歡攝影的自己,盡可能

的將一切紀錄下來.對於這些日子以來不斷給予自己鼓勵,加

油的家人以及朋友們,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將這三天的體驗,


用文字以及圖片呈現出來分享給大家.

小弟打算採用兩種方式表達,

1.紀行的部分儘量使用圖片來分享,

2.面試過程的一切,將以文字來敘述.

接下就請慢慢讓小弟揭開這段紀行的序幕...



== 啟程 ==


班機被安排在8號的上午0850,墨爾本直飛香港的班機.

有鑒於國際航班通常至少兩小時前抵達機場,因此早晨

約莫0530左右便起床,稍微梳洗一下,並且再三檢查所有

需要攜帶的文件,證件,飛行紀錄本,以及執照.簡單的行李

衣物,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紀錄一切的相機...

一切就緒後,便朝機場出發.




(天空漸漸明亮,又是一天的開始)


(一大清晨的機場,已經車水馬龍)


(簡單的行囊)


(今天剛好有一位朋友也將出發去香港,等待一起會合)


(檢查航班的時間以及check in櫃檯)


(打算跟今天的班機一起合影,可是友人把我拍黑了~哈)


(停在旁邊閘口的新航A380,真的是巨無霸...)


(新建好的墨爾本機場T2航廈)


(這位姑娘才是今天的主角,空中巴士A330-300)



(右邊的就是同班機的朋友-艾達.
左邊的是魚翅航空新的商務艙.魚骨設計,不過位置似乎看起來
比較窄耶...雖然隱私性蠻高的啦...)

(後推前巧遇一架澳洲空軍一號.不曉得上面坐的會不會是澳洲
總理 Kevin Rudd??)



(今天的飛行計畫,往北從達爾文離開澳洲大陸,經過印尼,
萬那度,菲律賓,然後直飛香港國際機場,總航程約7千多公里,
飛行時間預計8小時47分鐘)


(隨著飛機離開地面,我已經將緊張以及壓力全都留在澳洲,
現在的心情一切隨遇而安,搭乘飛機是愉快的事情,尤其起
飛的時候!!
80kts...V1...rotate...V2... positive...gear up)



(可是居然有人害怕飛機起飛??!!而且他還是坐在一位飛
行員旁邊耶~~好吧,為了幫他轉移注意力,我只好開始指著
飛機機翼上在動來動去的機關,解釋著它們的功用.)


(看到一片藍天白雲,加上翅膀,心情真舒暢~~
艾達也因此好多了)


(改平之後,便開始食用早餐囉~~今天的餐點是佛塔塔,一種西式
的蛋纇酥餅.)


(當然還有飛行娛樂系統囉~~ AVOD,
A就是audio 音樂
V就是video 影片
O 和D 就是On Demand,意思是隨心所欲.
意思簡單明瞭.居然有台灣的節目耶~~
喔~~芭哩比又八雷北~~~芭哩比又八雷...我是三八~~~

不過後來我很後悔幫助艾達克服恐懼,因為這位小姐他一適應

之後,便開始跟小朋友一樣,手癢,到處亂按,弄到最後把自己的

娛樂系統弄到當機!!!挖哩咧~~~ 早知道一開始敲昏他就沒事了.

連麻煩空服員幫我們重新開機都還是沒有用...艾達你手真的很癢!

後來我放棄享用AVOD難得可以看台灣節目的機會,只好當起稱職的

友人,陪他聊了將近8小時的天... my god...另外也避免他又手癢

開始破壞其他的東西... 不過還是要謝謝他,因為他只會說英文,

等於我練了8小時的英語對話... 只能這樣想了不然呢?? 呵呵~~


(很快的,午餐也開始了,一切就在吃吃喝喝中,不知不覺接近香港...)




在雲層上是這樣,可是... 這種雲種,代表著上升氣流很強,才會
形成像是塔狀的積雨雲.待會應該會有搖晃吧...

果然,不久之後,飛機有點像是雲霄飛車一樣,突然驟降,心臟突然

空了一下,客艙的大家異口同聲的叫了,由於太過於一致,

緊接而來的就是兩百多人的笑聲~~


下到雲層的下方,一片陰霾


今天採用的是,香港國際機場的07L跑道降落


抵達囉~~~





下飛機後,興奮的又跟飛機照了一張,不過艾達你怎麼又把
我拍黑了~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又熱鬧,也有許多便利商店...等一下...
這...circle K?? 圓圈K 便利店?? 是OK便利店的姊妹
公司嗎??還是最近流行的山寨版??


我像是遊客似的想到處拍照.(到底是來玩的還是面試啊??)
可是...艾達你怎麼又把我拍成這樣... 雖然後面的飛機
是很重要沒錯啦...算了...現在開始,我將麻煩艾達當
模特兒,還是由我來執刀攝影吧...

詢問了一下,終於問到搭車的地點...咦...組員乘車處?

由於要去的地方是魚翅航空位於赤鱲角機場的總部,因此可以

搭乘免費的交通車前去.由於艾達想表示一下地主之誼,因此

他決定先陪我去報到,放行李後,再邀請我去市區,說要幫我

接風以及預祝明天的考試一切順利.

車子上果然都是魚翅的職員,也有飛行組員...那種感覺好特別

我跟艾達兩人居然坐在滿是空姐,

空少以及機師的巴士上耶...


好興奮喔~~看到了看到了~~~國泰城就在那!!以前只能從威基百科
上才看得到的圖片,居然現在就在我眼前耶~~


終於抵達了!國泰城 Cathay Pacific City. 真大...


當然免不了還是要拍照一下啦


為了讓畫面美觀一點,還是請艾達當我的模特兒,跟後面的另外
一位女主角-Nikki一起拍照.Nikki是魚翅航空的第二架飛機
第一架,也就是傳說中的Betsy貝西在香港科學館.Nikki是魚
翅特別在60週年紀念時,重新
幫他打扮,展示在總部的正前方位置.當作精神象徵.


好了,不浪費多餘的時間.趕快到旁邊的逸泰居Headland hotel
領取我的行程表.放下行李,便隨著艾達的帶領朝香港市區前進,
路途中剛好可以仔細的研究一下明天的所有行程...

天啊...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耶... 中途只有30分鐘的休息

時間... 過了明天,我還活著嗎???



第一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