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名叫做 Point Napean)

今天真的是超值大放送啦~~~

一天內po兩篇網誌,之前再高興也沒這樣做過,頂多隔天再po而已.

不過生活中,有時發生的事情,安排的多卻不如來的巧.就像今天本來只是很單純的

安排早上跨中午的飛行.不過在返航之後,打算用學校的網路預訂剩下最後

三科CPL的考試的日期,結果遇到了班上的另外兩位同學,剛好也在booking考試.

其中一位是之前在考場遇到的Jason.另外一位是自從加入這個班級後,一直讓

我覺得他是一名好個性的Mich(米奇).

大家聊考試的事情,聊到後來,我本來打算問同學的意見,看看是不是可以介紹一下

哪些地點是值得飛去的,Jason突然問我待會有事情嗎?不然要不要跟他和Mich去

飛一趟.當時想,of course why not? 可以搭別人的飛機,一方面可以純欣賞風

景,另一方面可以從中學習一些不一樣的駕駛技巧以及經驗.

說時遲那時快,大家拿著耳機就出發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剛好Jason正在累積西斯納的另外一種機型C182的endorsement.

endorsement的意思就是合格駕駛的證書.雖然大小飛機的原理差不多,可是因為性

能不同,操作方式些許不同,就必須經過幾個小時的練習,才能拿到該機型的endorsement.

之前的文章曾經提過西斯納cessna 182型的飛機.比平常我們在飛的c172馬力更大,

不同的巡航速度,更多不同的操作性能,(例如可以調整螺旋槳葉片與風的切角以改變飛機的性能...等)

如果拿車子來比喻...大概就是BMW 320i 與 M3 的差別吧...呵呵~~ (這樣比喻會不會太超過??)

不過確實在後來的航程中,我們似乎很"輕鬆"的就可以"超"(overtaking)其他單引擎的飛機...

更不用說我們這台已搭載3位乘客了.可見C182的載重能力也比172多很多.

不過現階段能讓我跟Mich兩個流口水的,應該就是馬力的差距!!

平常就聽很多人說過,如果開了182,你就會不想回去172...真的假的??

但是經過今天的初體驗後,喔...182引擎所發出的聲音... 恩~~~~

高音甜,中音準,低音沉...(喂~~沒禮貌...又不是在賣音響...還CD PRO 2咧)

反正,從182那水平對臥六汽缸活塞引擎所發出來的低沉浪聲,雖然沒有turbo charge,

但是聽起來就像是有渦輪的增壓感.頗有Rally car的味道.再來就是三葉片旋轉所轉出

來強勁的風...連本來在葉片上結網的蜘蛛,

經過引擎發動,我,Jason,跟Mich也只能含淚的跟蜘蛛說拜拜...(不要跟我們說同樣的事情

電風扇也做得到!!我們只是很沉醉在182的一切一切裡...)今天我們幾乎用的是跟法

拉利差不多的速度遊菲力浦灣.


(今天午後的航線,從右邊的Moorabbin出發,逆時鐘繞一圈)

還有在我閉上嘴之前,請再讓我多嘴一點,喔~~~ 傳聞已久的起飛前加速貼背感...

今天我感受到了!! 貼背喔!! 還有Jason的技術真的沒話說,我真的學到很多,他可以

把西斯納飛機,操作的像是在駕駛民航機一樣,看他操作,有一種幾乎讓你覺得飛機是跟

他合為一體錯覺.這樣子說好了,開快車誰不會,但是能開到讓人家甚至有安全感,那就

得看功力了.幾乎是教官給我們的那種感覺耶~~ 另外Jason的降落...

我只能說,平穩的落地,練習幾次就會了,但是將西斯納降的跟搭乘客機的感覺一樣,我

真的不曉得他是怎麼做到的...

那不多話了,剩下的就請大家觀賞照片囉.下午去遊飛利浦灣時,我在後座照的.


(182流線性感的體態,三葉片也暗示了她野起來魅力)


(今天的主駕駛-Jason)


(副駕駛,搞笑的Mich)


(起飛後,馬上感受到午後海岸的魅力)


(GAAP的機場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藍色墨爾本)


(在空中真的很難察覺其他的飛機,沒放大時,飛機看起來跟鳥沒兩樣~~)


(Jason 跟 Mich 在進行駕駛艙內的分工合作)


(午後悠閒的帆船)


(進出墨爾本的門戶)


(開往Geelong的Ferri)


(令人心曠神怡)


(漂亮的遊艇碼頭)


(居然拍到平常搭火車的車站)



謝謝欣賞囉!

希望如果有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一看海,心情就會開闊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