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剛接到老媽問候的電話,真的是不好意思讓她擔心了.

這一陣子也的確好久都沒update網誌.話說上個月加上本月連續闖關CPL商用執照的

考試,而且還連過四關... 想說自己真的是猛,想要一舉拿下全部七科,結果...埃...

果然欲速則不達... 最擔心的引擎科只考到了百分之六十幾的分數,終究中箭落馬...

真的是千金難買大錯愕.真的只能說,我把商用執照看得太簡單了.

有關引擎的這一科呢,是歸類在CPL Aircraft General Knowledge裡.翻譯的話應該

就是飛機通用知識.其實引擎只是裡面的其中一部分.包括活塞引擎的機械運作概念,燃油

動力原理,接著便進入深層的油壓,油溫,渦輪,等速維持器(constant speed unit).

接著是#$^#^#@^.反正呢,下次一次介紹所有CPL考試的內容時,再好好的寫.這次的經驗

告訴我,這些機械的概念絕對不能用死背的方式來讀.也不能用似乎一知半解的心態去考試.

因為我只能說,考試的題目太活了.而且非常...實際應用題(very operational).

很多問題是出在故障排除的部分.要你從題目給的資料去研判是哪裡出了問題.然而引擎其實

是一個很複雜的單位.就像人的心臟一樣,跟其他的器官也息息相關.所以除非是徹底的了解

機械運作的原理,否則題目拐個彎,馬上迷路.總之繼續加油!!

感謝老爸電話的教學,也感謝JACK兄熱心的經驗分享,讓我豁達不少!!

話說回來了,為了考試,飛行的確也兩個星期多沒碰過了.有一張兩個星期前就已經計畫好的航

路,因為被考試煩心,所以也一直沒去成.到了今天,覺得不行了,書讀到繞不出去,得轉換個心情

才行.加上氣候太好了!藍天!在澳洲,有藍天就是一定要去海邊.呵呵,喜歡去看海不曉得是不是

遺傳自老爸.看到海,心情會refresh不少.將兩星期前的計畫拿出來,恩,今天去大洋路!!

也就是知名的great ocean road 上的 12 門徒 12 apostles.

不過這次跟以往不同的是... 要從天上看喔!! 迫不及待吧!!走吧


(這裡就是澳洲墨爾本的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國家公園裡的12門徒.不過因為風化以及海浪
侵蝕的關係,以前的12門徒到現在...剩下沒幾個了)


(今天的航圖.綠色是出發時的路線,紅色是...Mayday...回程時,急著想上廁所,所以只好切捷徑,趕回學校...)


(天氣很好喔!!幾乎沒什麼雲)


(起飛後開始延海岸線飛,依然令人心曠神怡)


(這艘用白色圈起來開快艇的大哥,自我起飛後,居然一人開飛機,一人快艇的尬起 "車" 來了...)
(車子說:關我屁事~~)


(剛剛看到的都是海灣的內海,土地的另外一邊才是真正的外海,那裡就明顯有大浪了!)


(乾淨的海岸線!!)


(這裡跟老爸帶我去的,咱們洄瀾的清水斷崖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還是台灣的清水壯觀多了!!)


(和雲就在咫呎之間)


(航圖上說這沿海有不少從事飛行傘的活動區域,果然,這裡就有一個,綠色小山丘就是飛行傘的
開始跳躍的出發地!真的有人在飛喔,看來我的高度還蠻安全的.因為民航法規定,有引擎的要讓
沒有引擎的.... 也對啦...)


(耶,看GPS,好像快到了喔!!各位旅客,因為要從事低高度海岸飛行,所以請繫好安全帶.
我們要下降囉)採取Prec Search Configuration. 搜救模式.襟翼放10度,油門收到2100RPM
這樣一來便可以使用惰速飛行但仍有足夠的升力.並且降低失速的可能性


(各位旅客,12門徒到了.請盡情欣賞囉,機長我呢,要小心駕駛,因為這一帶的直昇機不少)


(有看到旅客服務中心嗎??呵呵~~以前都只能在下面看...然後看直昇機載有錢的客人飛來飛去...)
(沒關係,今天就讓小弟帶大家從天空看12門徒!!)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連英文都只能說"Magnificent" and "Spectacular"...)


(轉個彎,從另外一個角度看12門徒)





好囉,參觀完了,我們也要回航了~~其實是機長...埃...出發前喝太多水,所以想要趕回家上

廁所...


(回頭一撇)


(回程又經過出海口,就是上面航圖裡缺角的地方)

這時不只抄截近,油門更是盡量飛在normal operation(綠色指標) 的上半部... 真的有點給他小急...

第一次覺得在天空也是可以很無奈的...尤其更不想看下方的房子...

因為這時所有的房子在我眼裡,都是廁所的象徵...

今天的降落真的是... 讚!!

看來先前上網努力廣收經驗談是有用的!! TRIM!!

因為上次Jason那完美的降落真的讓我無法忘懷,整個人彷彿被電到了似的.

飛機才剛park好,就發現許多教官都聚在學校的吧台休息了.也對,都六點多了咧~~

不過教官們看到我居然大叫我的名字並且比大拇指??

難道是在稱讚我的降落嗎??呵呵...有點不好意思起來了呢!

只是...我現在只想衝去廁所而已...以後發誓上飛機前決不碰水!!

晚上IKEA有年度晚宴.明天再繼續寫囉!! 今天的旅遊就先到這吧!

最後謝謝許多朋友們的關心!我很好!

也謝謝老爸,老媽還有家人們的支持,讓我可以有這樣這麼奢侈的機會來訓練飛行

順便兜風

還有呢,謝謝JACK的 EGT 導引...哈哈 FART~~~~

也謝謝mandy你的海角DVD!!可以讓我一解相思之苦啊...雖然我的名字你這次
拼對了... 哈哈

ps.最後感謝yvonne的資料提供,12門徒剩八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