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星期的狂風暴雨,
墨爾本終於放晴了...


上個月到今天剛好一個月的時間.中間經歷了好多心情起伏的

日子.尤其是這兩個星期,經過通知,必須要先經過一位考官

的初試,由他來認定,我是否已經準備好英文語言能力測驗.

如果他滿意的話,公司才會安排前往香港做第二次的補考.

否則的話,第二次補考將繼續延長直到我準備好為止了.

由於考官在香港,我人在墨爾本.唯一的方式,就是透過網路

Skype來進行一對一的問答.

我壓力很大,因為必須要讓考官認為我有進步,

才能前進香港補考.

我覺得很合理,因為如果前往香港只是考一個英文測驗,

如果沒過的話,實在很浪費資源.

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相關補考初試的資

訊,雖然許多意見都是很中肯,但是內容方面對建立信心一

點幫助都沒有.討論的不是在初試被刁難的很慘,要不就是

一些英語課程的建議.然而,航空英語檢定是新時代的產品.

重點是它並非主流,而且有些公司只採用自己內部考官的考

試結果.總之呢...壓力真的很大.



尤其是之前短暫回台灣時,先是前往文昌帝君廟求籤,

然而無論如何都卜不到杯.最後老媽要我請問文昌帝君,

是否不要想太多,努力就是了? 結果一卜就有聖杯了.

最後只能寫祈願卡...




後來又有機會前往行天宮拜拜.當時有求到籤,解籤的內容

是,沒有努力完全沒有機會...

因為考的內容是英文,當時臉整個垮掉,自信心全部跌到

谷底... 我怎麼辦??

我陰影很大,因為考官是同一位先生...

就是年初把我英文當掉的那位不茍言笑考官.

這幾個月下來,我對他真的是又敬又怕.

總之呢,腦袋一直轉來轉去,尤其到了快要應試的時間,

更是轉不出來. "要是沒過連香港都去不成了怎麼辦"

這句話在腦袋裡面跑了不下數百次...

不過還好,後來想通了,光是琢磨這些沒有意義,

還是努力準備吧.上次就是什麼都準備,唯有英文測驗

完全赤裸裸的去考.結果當然慘遭滑鐵盧.

先天不足,後天又沒準備.這樣的下場雖然很傷,但是

也只能接受.

埃...總之呢,準備準備準備.


(一步一腳印)


考試前一個星期,跟考官取得聯繫,並且重新更新Skype

的軟體.(不瞞大家,這一星期我看到skype的標誌都會

腿軟,試開過一次確定沒問題後,就不敢開了)

前幾天,考官有稍微透露一下內容,幸好跟我預期中的

差別不大.加上最近高中好朋友Anselm的幫忙,以及有時

間就在網路上開視訊幫我練習,模擬.所以慢慢的信心也

因此建立起來.

而今天,就是審判日.

早上起來,做最後的練習與衝刺.然後將房間整理了一下,

因為如果到時要開視訊的話,後面背景亂遭遭的可不好了.

無奈何,一大早起床後,肚子好像抽筋似的,一直拉肚子.

但是根本昨晚跟今早也沒吃什麼東西啊.我想應該是太緊張

了.時間滴答滴答...越來越接近考試約定的時間...

差不多離預定時間約5分鐘,我深呼吸一口,打開skype...

耶?考官人不在線上??

趁這時間再趕緊複習一下自己準備的資料...

突然間,有人直接打網路電話來了!!

哇...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直接Call in!!

按下去,結果...

這幾天一直想一件事情,

記得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如果一個人,在一個時間做了

一個決定,而得到一個結果的發展;

那如果回到同一個時間,做了不一樣的決定,

結果的發展就變的完全不一樣了,甚至人生際遇,

認識的人,都會完全不一樣.

那麼機會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呢?

如果這是一生當中最後的機會,掌握住了會如何?

沒掌握住,後續的發展會變成怎麼樣??

光是想到這一點,就開始有點心悸.我承認有時自己真的

會想很多,但是真的很不喜歡遇到這樣會改變命運的重大

時刻.因為上次莫名其妙拼到最後一關,還以為已經在雲端

上了,出奇不意滑倒在英語考試上,導致結果全部翻盤,

從雲端一下子掉到地面.發現一切比夢還虛幻,不真實,

後續真的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出來.

今天的下午,我又面臨了同樣的機會,出現在我面前...

老實說,我很緊張,我也害怕,我更擔心沒辦法得到考官的

認同,但是,我不會逃避的,因為我有努力.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威廉,我很高興,因為根據上次你在香港考試的評論上,

跟你今天的表現,我有感覺到你英文明顯的進步.

不過我還是要讓你知道,根據剛剛的對話裡,你仍然還是有

一些地方需要加強.例如有關結論式的談話能力.

因為有些時候我還是會對於你所想要表達的,例如一本

書對你的啟發以及感受方面,有點迷惑.重點敘述的部分你

還是要加強好嗎?

基於今天你的表現,我認為你已經具備資格可以來香港進行

第二次補考.

另外呢,雖然航空英語檢定六個評論項目裡面,評分至少要達

到四以上才可以通過國際民航組織規定的標準.

(按:國際航線飛行人員英語標準,英語一定要四級以上)

但是,我也必須讓你知道,公司要求你們的航空英語,最終一定要

以滿分六為目標.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如果你這一次複試通過

的話,將來我會幫助你通往滿分六級的方向努力.

恭喜你!這段時間希望你在我剛剛提醒你的部分努力一下,

好好加強好嗎? 我們香港見!

喔!!我的老天爺啊~~~

今天考官大發慈悲!!!! 電腦下線後,我還是不能自己...


(不斷的打草稿,準備以及模擬練習)


雖然這不是最後的戰役,但是我真的很高興,

因為我努力的目標,不僅想要當一名出色盡責的機師,

最重要的,我只希望有一天,我的老爸老媽想我這位兒子時,

可以不再皺眉頭,長白髮,而是滿足的笑容.




而我的兩位姊姊們也可因為有我這位老了還沒長大的弟弟

為榮,因為以前到現在我做錯事情你們都不曾責備我呀!

我真的很高興,而且高興到想要哭,

不過還不是時候,因為,真正的戰爭還沒開始,在那之前

我仍然要繼續準備!! 威廉加油!!

更驚人的是,招募組的小姐馬上就打電話來了,

而且還故意問我考的如何(有點帶笑的方式在問)

我說,差強人意啦,因為考官說我還是有要努力加強的地方,

他好像有說會跟你聯絡對不對??

這位小姐跟我說,有啊,剛剛考官打電話給我說了你的事情,

所以我才會打給你囉. (os,那你還故意裝不知道,問我考的

如何!!)

不過呢,這位招募組的小姐其實人也很好.

很快,很有效率馬上就幫我安排好前往香港做英語複試的

時間和日期.

機票跟住宿依然公司負責!!(天啊~~~只是去做英語考試而已耶!)

不過當然啦,因為航空體檢一年一次,所以目前知道的是,

考試當天早上安排英語考試,

中午前會安排航空體檢,

下午安排制服量身
(請不要誤會...那是因為如果,假設,要是,幸運,狗屎運過了
英語複試的話,就不用又安排回香港一趟只是為了量制服而已)


(航空體檢表馬上就用電子郵件寄來了)


總之呢,

這次我真的要謝謝很多人,尤其是朋友的鼓勵和支持.

特別是高中好朋友Anselm,真的很謝謝你一直抽空幫我做模擬,

以及磨練我的英語對話.如果不是你,今天我沒有把握可以過

關.接下來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還是要請你多多指教囉!!

謝謝!!





現在的計畫就是,

繼續加強磨練英文能力,

還有,雖然已經瘦了,但是答應老媽的要繼續做到.

現在開始,努力戒掉可樂.看來剪平頭以示決心或許是對的喔



還有就是,

努力開發自己的右腦.

小比,你應該教舅舅的,媽咪讓你小小年紀就開發右腦

是對的!!



不過...

如果太早開發右腦照相會變成這樣...

那還是晚一點好了...

二姊,我真的找不到任何一張您可愛的小比

不擺鬼臉的照片耶!!

雖然還是很可愛啦!! 哈哈





(我的老媽,不好意思,現在還沒成功,無法讓你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