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麼了,感覺蠻低潮的.

很難打起精神來.我想大部分原因應該是前一陣子

的那一波花粉潮吧.打噴嚏打到整個人很難有精神.

好不容易好一點,氣候又開始忽冷忽熱.

昨天讓你熱到30幾度,隔天馬上冷到剩下一半.

天氣晴沒幾天,又開始忽風忽雨.還打雷咧.

而且很少遇到墨爾本是又濕又悶的氣候.

我抱怨完了嗎?還沒~~

本來想說夏天到了,去剪個髮型吧.

結果...一直以來我都還蠻欣賞的設計師,居然幫我剪

了一個... 很前衛,但是我不是很能接受的髮型.

呵呵,不曉得是否跟最近台灣和韓國的磁場不是很合

有沒有關聯.(設計師是韓國男生)

隔了一天,我發現真的有點承受不了,尤其是前面的留海

快讓我抓狂了.我相信老媽你看到,一定會一把剪掉它的.

於是乎,

我發了一通簡訊給設計師,我跟他說不好意思,

他幫我剪的髮型實在是太棒了.(我絕對不是虛偽,

我不能接受不代表這髮型不好對不對?)

但是對我來說,我不是很會自己上髮蠟抓造型...

所以想拜託他幫我修一下.對方也很客氣,於是就在昨天

早上飛行完後,下午馬上飆到市區理髮店,這次為了展現

自己對明年二月考試的決心跟魄力,我請設計師幫我理一

個,老媽你一定最喜歡的髮型,就是剃平頭吧!! 哈哈~~

不過設計師還是很仁慈,並沒有真的就剪平頭,呵呵

還是有剪出一個型出來.不過,舒爽多了!!

額頭的部分突然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輕鬆!!

雖然我很堅持,但是設計師還是很客氣不收費用.

夏天來了.我戲稱自己頭一天的心情是,

只有被老媽剪成吉娃娃造型的東東,才會了解的心情啊.

講到昨天的飛行,

昨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現在去機場交通時間就要

將近兩個小時了呢.幸好現在是夏天.

有鑒於學校的關心,以及老媽的建議,

擱置很久的商用飛行執照尾聲訓練計畫開始實行.

專業不一定就是商業,但是商業化,就非得專業不可了.

飛行亦是如此.

簡單概略的看一下商用執照飛行要考的項目...

乖乖嚨滴東...好嚴格...

今後慢慢跟大家介紹.這次先介紹昨天早上飛的,

側風起降練習.



側風起降在商用執照CPL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考試項目.

因為在第一關的個人飛行執照PPL,就已經是必備的基本

技術.但是呢,不曉得是學校的新規定,還是民航局的規定,

CPL側風降落要做到15節風(小飛機最大側風允許起飛降落

的風力,民航機最大的側風約30節)

而且,主輪要落在鋼琴鍵上,並且不偏不倚中心線!





拜託...以小弟目前的技術,要完全壓中心線還不見得每次

都做的到,落地在鋼琴鍵上更是一大挑戰.

更何況還是在側風15節的情況下耶!!

不過呢,嘴巴講歸講,既然是要求,就去練習做到.

這也是練技術的一個好方法.況且沒有人一出生就會的.

今天的起降跑道使用一年之中少有用到的13跑道.


(鋼琴鍵就是跑道兩邊,像斑馬線的區域)


說真的,在空中看,加上側風,眼睛裡的13跑道很容易抽象

化.不小心就會跑掉.

今天飛足一個小時的最大側風起降練習.老天有幫忙,給的

風向,風力,加上氣候,都不是溫和的那一種...

呵呵.

前幾次快著陸前,明明就已經對準好了,

可是就在主輪快touch down時,要踩舵加上副翼打向風,

迎風面的主輪先著地,飛機就偏掉.

不然就是快降在鋼琴鍵上,風突然一大,又把我吹起來.

不過隨著幾次重複的練習以及體驗,感覺和訣竅也慢慢抓出

來了.後來教官的評語是不錯.

今天飛行前,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就是,準備要戴上我的耳機時,一邊的螺絲居然斷掉了!!




還是撐斷了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我說嘛,老媽您沒事把我的頭生的那麼大幹麻!!

你看,螺絲都可以撐斷!!太誇張了.

後來趕緊去機場後面的飛行器具店詢問.

老闆給了我一支代理商的電話.

經過詢問後,幸好還在保固期間.不過澳洲人真的很扯.

就一顆螺絲而已,也不讓我買.非得我將耳機寄去他們

在雪梨的公司,請專業人員幫我鎖上才行.

不過他們說會順便幫我檢查耳機的品質.需要修理的會

一並修理.


(需要替換的不過就是紅色箭頭指向的螺絲而已...)


雖說不用費用,但是郵資得自己負擔,加上一來一往時間

都浪費掉了.而且現在又接近老外的過年了.

埃... 二月的考試,詢問信都寄出快三星期了,仍然沒有

消息...

雖然老媽一直告誡我不要想太多,現在要專心在商業執照

上面才對.但是總是還是一顆心懸在那裡晃呀晃的.

於是下午趁修剪頭髮後,順便去市區的佛光緣禮佛一下.

看能不能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