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持續在準備考試當中的同時,另一方面也在找時間

繼續增加個人的飛行時數.無奈墨爾本的天氣...

要不陣風級數過大,要不附近可以起降的機場,雲層離地

面只有1000呎而已.今天更誇張,雲低就算了,還滿天烏雲密

佈 overcast.說真的,這還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看到天氣預

報出現 ovc (註:如果天空分成八等分,ovc代表8/8都是雲)

呵呵,真搞不懂這樣的天氣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穩定下來.

而且更加深自己想趕緊拿到儀器執照的渴望.無奈就差了20

小時的時數,就可以報名儀器執照飛行檢測了.

前天一早,打了通電話給老克,麻煩他幫我booking飛機.

電話才剛掛掉,突然老克又回撥了一通電話給我.

什麼事情呢??

"hi,威廉.你不是一直很渴望飛一趟阿得雷德嗎??時機到囉!!"

喔,真的嗎!!!???

先前的確有機會就問老克,以我目前的經驗跟技術,申請

飛機飛長途的有沒有問題呢??不然老是在維多利亞省內飛來

飛去...以經驗累積來說,似乎有點像溫室的花朵.不去外面看看,

如何增廣見聞呢?

(按:通常拿到PPL執照之後,按法律,的確澳洲國土內都可以飛,

但是以學校的立場來說,如果是一個人要單飛,又是飛長途的話,

學生的經驗值的確是一大考量因素之一.例如學生如果又只具備

目視飛行VFR的資格,飛長途的越野飛行,遇到天氣不好的狀況,

會吃虧很多.看到雲就要閃,不然就要躲.加上雲層過低的話,那

我乾脆把西斯那172直接拖上高速公路跑就好了...)

也因此,自己總是期許還是繼續努力累積經驗吧,或許等到儀器

執照正式到手後,就可以成行了.

沒想到現在機會居然提早來臨!!

原來,老克的另外一位學生,也算是我之前上商用執照課程的同學,

遇到跟我相同的情形.就是需要飛行時數.所以他一聽到老克說

我想飛阿得雷德,二話不說趕緊請老克幫我倆引薦.

這位同學的名字叫Joseph喬瑟夫(咦,跟二姐夫的名字一樣...)

是一位也喜歡飛行的澳洲青年.

我們倆跟老克約今天早上在學校碰面.因為想要做跨州,並且過夜

的飛行計畫,必須要有一位指導教官,帶領我們做書面的申請.


(長途越野飛行申請書)


於是到了學校之後,大致上跟老克討論了一下想法.

我跟喬瑟夫兩人便開始攤開飛行地圖,做了一趟飛行計畫草稿.


(跟老克,我想拍一些紀錄用的照片,但是他很害羞的還是
跑開了,右邊就是喬瑟夫)


目前維多利亞省境內的風向大致上還是吹西,西北.

由於會遇到逆風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我們決定去程,盡量切直線,

節省耗油量.大致上航點為,


(藍色線出發
紅色線回程)


墨爾本出發,往西北飛往芭拉瑞ballart,阿拉瑞ararat,在

horsham厚生,停一站,降落加油.接著繼續往南澳省的邊境飛,通過

bordertown,莫瑞橋murray bridge,然後進入阿得雷德空

中管制區域,最後降落在同樣也是GAAP zone(特別進場方式)

的 帕拉菲爾機場降落 Parafield Airport.

大致上會在阿得雷德待一個晚上.

隔天看天氣狀況,再決定返航的起飛時間.

由於吹西風,因此回程有很大的機會遇到尾風or順風.

就沿海岸飛吧,雖然航程會比較遠,不過有了尾風的幫助,可以省下

不少油.

況且如果能從空中探訪享有南半球的地中海之美名--阿得雷德海岸線,

這樣的機會絕對不能錯過!!

回程航點大致上是:

阿得雷德起飛後,往南邊接Goolwa,沿著海岸線先接上kingston SE,

(老爸跟老媽應該對這裡很有印象,以前三姑丈,三姑

曾經帶他們來到這個城鎮,因為這裡出產龍蝦Lobster有名的!!

城裡有一座很大的龍蝦地標.還有出口到台灣的高雄喔!!)

不過這裡不打算降落停留,所以我跟喬瑟夫應該是不會有口福了...呵呵



(以前跟老爸老媽經過這裡也有拍照過)

但是接下來的...嘿嘿...就是老哥jack很有印象的---

Mt.Gambier.這座城鎮有名的一個景點就是一座聽說顏色會隨著

四季變化的神秘湖!!

這裡會停一站加油,接著便沿著我們比較熟悉的

維多利亞省大洋路返回墨爾本.

當然這是目前暫定的計畫.更詳細的飛行計畫,由我跟喬瑟夫兩人

回家分工完成.

出發日訂在下個星期三,也就是9月16出發.17返航.

雖然只有兩天一夜而已.不過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想當年...老哥跟我可是用開車的咧...

從阿得雷德拼到墨爾本,來回超過1300公里只為了吃一頓有台灣

味道的排骨飯...24小時完成.不過現在已經老了...沒辦法

那麼操了...哈哈)

而且說真的,離開阿得雷德已經超過10年了...

真的很想念那美麗的城市,我的第二個家鄉.

為了讓飛行計畫順利,我跟喬瑟夫預計在星期一返回學校

重新做夜間執照延續練習.雖然我們都已經拿到夜間飛行執照.

可是民航法規定,如果要搭載乘客做夜間起降,則駕駛員

必須在過去90天內有超過3次夜間起飛降落的經驗.而我最後一次夜飛

已經是四月底的事情了.

(對我跟喬瑟夫來說,我們是彼此的乘客...好笑)

有了夜間執照合法性後,返航就無需顧慮到在日落前返回墨爾本

的壓力了.

現在能做的,就是將飛行計畫弄好,聯絡高中時代的老朋友Anselm.

繼續溫習考試,最後就是期待一個好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