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

今天早上接到老克打來的電話,被告知本來預定星期四要進行的PPL飛行考試實在是

排不到... 怎麼會這樣呢...?? 學校可以具有澳洲民航局CASA考官資格的總共有

3+1位.第一是老闆 ROSS, 再來是首席飛行教官Phil,接著Mark,最後是Janet.

怎麼說3+1位呢?因為老闆Ross才不可能有那麼多閒功夫幫我們考試,所以實際上

只有3位.偏偏偉大的Janet教官她剛好要放長假!! 拜託喔,christmas又還沒到...

然而學校的學員又多,Qantas培訓的學員不說,加上越南航空的學員,再來就是我們

這些Swinburne大學以及專科的學生了.大家都差不多是年初開始起飛的,到了這時

候全部擠在一起要考試~~而且又不是只有PPL的學生,有的要考CPL,儀器考試,雙引擎,

有的要考夜航...埃... 老克告訴我,他唯一最快可以幫我booking到的是10月13日.

那能怎麼辦呢??也只好等了.才想說經過昨天的單飛越野飛行,已經把自己的飛行技能

狀態調整到最好的了,如果星期四要考,應該迎刃有餘.現在全泡湯了.到13日之前也不

大可能再飛,因為PPL實體執照還沒拿到,每3小時單飛後,要再經過教官的檢測,才能

再續飛3小時單飛.雖說可以再跟教官飛行,練習考試的項目,問題我覺得飛行一趟佔學

費不少,現在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能隨便亂浪費呢.更重要的!! 本來預定這星期如果順

利考完試的話,可以參加學校辦的航路訓練加旅遊.預定本月四號星期六出發,飛往澳

州中部艾爾斯岩(對,就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那裡),艾利斯泉,然後再到昆士蘭,

沿著東海岸到Coffs Harbour,雪梨,最後再回到墨爾本.為期總共預定要14天.全部由

具有PPL執照的學員兩人配一台飛機輪流駕駛,由教官帶領,一次約五到六架cessna

172一起飛出去.一趟飛下來,除了可以迅速的累積時數(pilot in command的時數喔),

又可以旅遊,最重要的,我相信航程中的經驗是有錢也買不到的.畢竟一次團體出發學校

又有教官帶領,學校才願意放飛那麼遠的地方,平常大概最遠也只能飛到附近鄰省的小

城市了.就是因為這樣,這個月有興趣的人大家拼了命在上飛行訓練,考試.沒想到輪到

小弟我...臨門一腳...就缺了貝克漢的黃金右腳...該飛的都飛完了,就只剩下"考試"

這個部分...沒辦法拿到PPL執照就不能帶乘客飛行,最後還是那一句話,去不了...埃...

算了,老爸教過,煩惱由心生,全部都是自己的慾望產生出來的煩惱,看開吧,笑笑的面對

事情也會過去.老克說年底還有機會,那就等年底吧.也好,我乾脆趁這兩個星期放假的

空檔拿來充分的準備13日的考試,另外也打算繼續商用執照的筆試.畢竟總共要考七科,

如今已經考過一科了,利用放假時間再考兩科吧.


(看開點吧)

話說月有陰晴圓缺,有壞的消息也有好的消息,只是聽起來老克似乎想幫忙些什麼,居然

問我,威爾(我叫威廉,但熟一點的都叫我Will,還有教官叫我錢尼...因為姓Chen,所以

幫我取Chennie,所以老爸,您也是Chennie,哈哈~~)

好了,又離題了,老克居然問我說,威爾,看開一點嘛,至少你看,雖然你考試延期了,不過

你可以選要用哪一台飛機考試喔! 看,多棒啊~ 你要不要飛 EOB,還是EPD??

我: "阿..." 真的是無言耶... 老克也真難為你了...要不是兩個星期前澳洲航空

學員飛了那麼多台飛機先去了一趟航路訓練,導致學校一堆人搶booking剩下僅有的幾台

(雖說只剩下幾台,但算起來也有10台左右的172可以飛)我也不會這麼尷尬的被放鴿子咧...)

今天就不會遇到考試被delay的事情了.

不過小弟我也很隨合啦,而且我根本沒有去注意那麼多哪台比較好飛的問題,這方面我神經

是大條了一點(不過可以的話,不想要飛MSN,因為那台寶貝的Trim平衡調節器怪怪的,動不動就

就想衝上天空去,像野馬似的...呵呵~~),

剛剛翻了一下飛行紀錄本,沒想到我還真飛過不少寶貝耶,目前飛行時數累積到54.7小時(見笑了~~),

總共飛過 EPD,EPB,EWZ,EWE,EOP,EOR,EOQ,EOU,EWX,MSN,EOK,EOT,EOO,EOF,EOQ,EOZ,

CFI,一直到昨天的EUE,天啊,學校的飛機還真多...

老克會這樣問,是知道有的學生心裡有偏好哪台是他的Lucky號.我跟老克說請他幫我決定吧,

因為飛機那麼多,我真的沒特別去記哪一台我飛的比較順,只有一台拜託請不要,就是CFI.

說真的,飛這台CFI時在跟塔台還是管制空域對話的時候,報我自己的名字call sign

CFI 要唸 Charlie Foxtrot India, 太繞舌了啦~~ 上次飛CFI就出ㄘㄟ/ 一次.哈哈~~

因為學校普遍的飛機都是Echo開頭的(音唸 A寇,意思的話可以翻譯作回音,回響).

善良的老克似乎覺得做得不夠,居然又問起我,"威爾,那不然你有沒有特別想選跟誰考呢?"

哈哈~~ 這是個好問題耶... 聽說mark跟janet都蠻嚴的,上次越南航空的朋友 Kwan跟我

說跟Phil比較好,因為跟他飛比較容易Pass.當我反問老克的意見時,老克跟我說,耶...

其實每位教官注重的地方不一樣耶,沒有誰比較嚴格的差別啦.

好吧,都這樣說了,根本沒得挑,所以我又再度展現了我隨合的個性,老克,都留給你決定吧,

這樣你幫我booking時也可以省下麻煩.

那麼今天就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天啊,昨天回到家後,我又繼續昏睡過去,連耳朵聽到腳邊

在響的電話都沒有意志力想起床接電話的意思,真搞笑,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樣子耶...

而且我印象中,怎麼睡著的都忘了.

不過既然已經釋懷考試延期以及無法參加航路訓練,打算出去吃一頓補償一下...

老媽:威哥,你怎麼高興也是吃(昨天的網誌內容),不開心也是吃啊??都是吃吃吃...難怪體重

一直減不下來

我:阿知,就吃嘛~~ 偶爾啦~~

老媽:藉口一堆,叫你多運動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我:阿??你說什麼?剛剛電話有干擾啦~~

呵呵...其實如果老媽知道我在PPL考試裡,有關載重平衡有答錯的話,就不難解釋爲什麼一

位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我,怎麼有可能答對飛機載重平衡的問題啦~~

好啦,透露出太多缺點了,我沒有很胖好不好,載重平衡的問題也都解決了啦~~

今天中午選擇要"吃"的...耶,老媽,你已經出場過了,以下的內容請迴避~~

是一家叫做 OPORTO 的速食店.先姑且不論這到底是不是垃圾食物,不過這家速食店所賣的

漢堡都是標榜現烤現做的.而且只有賣烤雞肉漢堡,沒有牛肉.最有特色的地方是OPORTO

獨到,滲在漢堡裡的葡氏(Portuguese)辣椒醬.當然也有賣不辣的口味,可是偏偏就是要搭配

該店的辣椒醬才夠顯現出這家店的特色呢!不然你說雞肉漢堡,麥當勞,Hungry Jack(台灣叫

Burger King).甚至到KFC(肯德基)都有啊.(對了,澳洲的肯德基沒有賣像台灣一樣讓人停不

下手的辣味脆皮雞,好慘,只有原味的)寫到這裡,口水已經快流下來了.

雖然我不是吃辣的愛好者,不過小辣又可以讓人開胃的食物我是很喜歡的.

嗚~~ 漢堡一口咬下去,鮮嫩多汁的兩大片雞肉配上特製的葡式辣椒醬,太棒啦!! 看照片,都

打算要拍了還是忍不住先咬一口再說... 此時在大吸一口可樂,然後,Aah~~~ 一聲.夏天的

爽快就是要這樣啦!!透心涼~~ 什麼考試延期,跟不到航路訓練...

埃~~~ 青菜啦~~因為青菜低加啦(很冷我知道...)



話說Oporto的來源,根據包裝袋上的介紹,Founder創立者是一名叫做 Antonio Cerqueira

的葡萄牙人.想當年他來到澳洲這個國家,除了帶著濃厚的葡式口音之外,也將他自己研發的家鄉

秘密武器-道地葡式辣椒醬一起帶來這個充滿被海洋圍繞的澳洲大陸.在1986年,安東尼奧於雪梨

東岸知名的邦黛海灘 Bondi Beach 開了他的第一家葡式雞肉餐廳.(很奇怪喔,葡萄牙人好像很

喜歡吃雞肉耶...因為除了Oporto之外,澳洲還有另外一家很受歡迎的速食店叫做 Nandos

南道斯也是以烤雞肉聞名的.兩家不一樣的是Naodos主要賣烤全雞肉,1/2或是1/4手扒雞.可是

相同的是,葡式辣椒醬...有異曲同工之妙,不曉得他們是不是親戚還是什麼的...呵呵,下次有機

會再介紹Nandos)

安東尼奧自從在邦黛海灘開餐廳之後,他獨到的雞肉漢堡就此成名.並且風行澳洲沿海個大城市.

雖然有點貴... 哈哈

講到邦黛海灘 Bondi Beach. Bondi這個字呢是來自於澳洲原住民語言,意思是海浪之聲,

the sound of waves.是澳洲知名的沖浪地點.因為離雪梨市區也不遠,蔚藍的天配上湛藍的海洋,

是一個很棒的旅遊聖地.多年前跟老哥Jack夏天時去那裡繞了一下,好害羞喔,偏向北岸的沙灘上躺著

許多曬太陽的澳洲辣妹...上空... 從此對邦黛海灘有了很深刻的印象...



言歸正傳,托了老媽的福,今天去郵局寄東西的時候,居然發現了一個天大的寶貝!! 而且只剩下兩個

而已,就是澳洲航空Qantas A380的上線服務紀念郵票.哈哈~~ 不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耶,還是獨獨樂不如眾眾樂? 阿,隨便啦,趕快樓頂約樓腳,阿爸約阿媽,來個有獎徵答的小小互動好了,

也感謝各位不管是相識還是不認識的前輩,朋友們對小弟網誌的支持.

總共有兩個想送給有興趣收集紀念郵票的朋友,只有兩次機會喔!!爲了公平起見,今天跟明天會各問一

各題目,由最先回答又正確的朋友可以得到小弟準備的小禮物,從澳洲寄到你們所在的位置喔!!

如果是沒有無名帳號的朋友,又不想公佈自己的email帳號的話,可以用悄悄話的方式跟我說您是哪一

位.禮物是一個特別設計的澳洲航空A380圖樣的信封袋,上面貼有A380 Qantas塗裝的郵票,並且還有

一個的平面A380磁鐵.

(耶,雖然不是什麼東西,可是真的對有收集飛機相關物品的航空迷來說,是很難得的,小弟也很有誠意

的想要分享給大家)

今天的第一個題目就是:今天先來個簡單的

請問!!

根據小弟在Qantas A380 特集裡的內容,Qantas總共將A380分成幾個艙等,每個艙等個別可以容納

的人數又是多少呢?然後請簡短的跟小弟分享您喜歡還是不喜歡A380,原因呢? (簡單的分享就可以啦)


第二個問題在明天也就是2日台灣時間10.00pm準時公佈.第一位回答的就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