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去到了機場,還在想說奇怪,克里斯很少比我還要晚到的,結果原來是...

今天本來要飛的導航六 Nav 6,是排在下午,原來是我搞錯了...哈哈~~還特別那麼早

趕到機場... 沒關係囉,既來之則安之.老教官馬克剛好已經來到學校了,先去跟他聊個

天吧~

找到馬克,跟他請教了一下有關風切影響速度表以及升力的相互關係.之前的個人飛行執照

考試有遇到,甚至後來的商用執照氣象考也有考到.當時只是覺得被搞的有點複雜.因此趁這次

的機會趕快請教一下老教官.

跟平常一樣,馬克總是很友善,並且不厭其煩的暫停他手上的工作,歡迎我進入他的辦公室,

問清楚我的問題後,便開始講解了.上次有講過,風切指的是,飛機瞬間遇到了風向,風速改變.

考題便有問到,如果飛機突然遭遇到迎風head wind增加的情形,速度表以及升力的變化為何?

答案是速度表指數會瞬間增加,過一陣子再回到原本的速度;至於升力,因為迎風變強,所以有

更多的風量經過機翼,升力會增加.反之,如果迎風量如果變小,速度會頓時減慢,少了風量經過

機翼,升力也會減少.所以呢,降落時,遇到風切會有點小危險.因為升力突然不夠了,飛機下降

的速度會突然變快.總而言之,還是那套公式 Lift = Coe(lift)1/2 pV*2 S

之後又詢問了有關襟翼Flap的真正功能.搞清楚後,帶著滿意的笑容離開了馬克的辦公室.

不過呢,調出今天的氣象報告,雲層偏低了,看來Nav 6 要改期.奇怪...昨天不是雲很少嗎?

才過了一夜就滿天烏雲密佈...

不過也沒閒著,反正還有兩個小時的訓練空域-單飛要完成,克里斯建議我不然早上就先飛一趟吧.

檢查完今天要飛的EOK,便出發了.




(澳洲民航局規定,PPL飛行時,除了要帶著飛行執照,航空體檢證明之外,
還要帶著飛機的維修保養紀錄表 Maintenance Release)


天氣並不是很好,雲層大概在3500呎左右.所以去訓練空域時,大概只能飛在2500呎左右的高度.

因為民航局規定,我們這種目視飛行的練習,一定要離雲層約1000呎左右的垂直隔離.

不過因為已經是第二次了,所以一切都從容不迫的照表操練.除了繼續練習大角度左,右彎之外,

這次特別練習了 forced landing. 也就是所謂的引擎失效迫降.知道自己對於選擇迫降點的

技巧還不是很熟練,加上有時緊張,一連串離離扣扣的檢查程序,該唸的無線電通報,和乘客報告

都來不及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之前還被老哥Tom開玩笑說,我要是坐在你的飛機裡,飛機都已經著地

了你搞不好還沒唸完咧~~~ 真是一大恥辱啊!!! 呵呵,趁今天自己一個人比較沒有壓力的情況下

趕快練一練.畢竟這也是過一陣子飛行考試的必考項目之一.或許是突然智慧開啟了,找到訣竅,

慢慢的對引擎失效迫降多了很大的信心.接著呢,發現訓練空域的飛機好像有增加的傾向,所以利用剩餘

的一些時間將飛機飛回機場,然後申請了兩個起降練習才將飛機飛回學校停放.


(坐好之後,請繫上您的安全帶)


(感謝您搭乘GFS航空,期待您下次繼續搭乘,讓小弟能繼續為您服務~~)

遇到克里斯,他笑著問我今天有沒有什麼Drama呢??呵呵,意思是有沒有遇到狀況啊?

接著他說下午有空的飛機,看我要不要下午一起把剩下的一個小時單飛也飛完好了. 我是ok囉,其實

我發現單飛真正比較費神,並且精神緊繃的時候是返航準備進入機場前,因為機場上空的練習機蠻多的,

要隨機應變並且聽從塔台的指示,找到空檔趕快加入,然後又要做好跟前機的隔離,最危險的反而是這個

時候.在訓練空域反而還好,只要眼睛隨時注意四周就可以了.還有聽同學說在飛跟我一樣的練習時,他老

兄一到訓練空域就開啟自動駕駛,然後翹腳看報紙揑鬍鬚... 哇咧,還真的咧,只差沒泡茶來喝而已,要

不要順便喀瓜子啊?? 真悠閒...

中午呢,就將自己最近在網路上學到的炒米粉,帶到學校當午餐.還不錯啦,吃了不會拉肚子.不過澳洲



超市賣的豬絞肉... 喔... 那股腥味真的不敢茍同...如果聞的味道不說...倒是還不賴~~(自誇~~)

下午飛機改成EOF.打開門,好像有高級一點點,皮椅咧~~屁股坐上去還有滑溜溜的感覺.不過我發現這台

的自動駕駛好像有在閃紅燈...為了生命起見,下午的飛行就不碰它了.誰知道按下自動駕駛鍵會發生什麼

事情啊?? 哈哈~~
不過下午倒是有練習了一下克里斯的絕招,就是飄移 side sliding.真的蠻酷的

一項技術,有效率的殺高度但卻不會增加飛行的速度,在降落前如果高度過高時很好用,只是目前還在練習階段

所以今天降落的時候還不敢拿出來用...呵呵~~

(下午的飛機)


(反正整架飛機只有小弟一個人,後座就放個人物品吧,前座要放地圖跟一些用具)

下午天氣好一點點,不過一樣雲層還是很厚,飛了0.9小時,加上上午的1.2小時,今天完成了2.1小時的

單飛.平安返航.


(好像應該要yeah一下,劃下今天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