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老哥約了我去外面打牙祭,他選了一間之前他到學校來等我時發現的泰國餐廳,
其實說起來也不是很大的一間餐廳,是一間坐落在超級市場旁邊的小餐館.
餐廳裡頭是由泰國人自己經營的.
看了一下菜單,都是英式泰國話,有點像我們的羅馬拼音一樣,有看沒有懂,不過好險來
發現下方都有一排英文對菜式的註解.
在台灣的時候,沒有什麼機會去吃泰國菜,不過三年多前在坎培拉吃泰國菜的印象讓我挺
深刻的.當時我記得泰國式的咖哩不管是紅的還是綠的都是用椰奶煮成的.這便成為一種特色, 但是就變成喜歡椰子的人就能接受,反之,則不喜歡.當然泰國料理還有很多我沒吃過的菜色, 所以無法贅述太多.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英文叫 Money bag,有點像中國料理炸過的雲吞, 還有Fish cake,也就是像日式甜不辣的東西,兩道菜配上泰式的酸辣醬,味道是很不錯的. 另外泰國料理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就是Tom Yum Soup,冬陰湯,也就是眾人所知的泰式酸辣湯. 尤其是如果多了一個叫Tom yum gong soup,就變成了鮮蝦酸辣湯,那真是好喝啊!據多年前 在本地雜誌看到的統計,在澳洲女性心中排行榜第一的外食菜就是泰國料理.而且聽說泰國 政府為了發揚泰國料理文化,因此多年前便在泰國當地有計畫的進行泰式料理廚藝的培訓,造 就了現在世界各國幾乎都可以找到很傳統道地的泰式料理餐廳. 當然啦,也不是所有泰國菜都一定要又酸又辣,像我以前就吃過比較偏中式口味的菜色,例如 添加蠔油的快炒,或是香味十足的九層塔快炒...等.回想起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老哥,趕快點菜吧,我好餓!! 看著老哥不急不徐的點著菜,我呢,則已經受不了趕快找個適合的地方坐下,把餐具擺好. 聊天聊著聊著,菜開始上桌了,首先是... ㄟ,我記得了,之前有吃過女朋友的嫂嫂做的木 瓜沙拉,這裡叫papaya salad,很清脆的口感,緊接而來的是泰式炒河粉,然後是炒什錦蔬菜, 最後是酸辣湯... 不過呢,跟當初的想法其實有點出入ㄋㄟ... 首先,木瓜沙拉是還蠻熟悉的味道,只不過有點 太辣了,吃的汗流浹背.試試看第二道菜吧,炒麵的味道還蠻有個性的,甜甜的口感,再來是什 錦蔬菜,味道跟咱們中國菜的味道差不多,還能接受,最後呢,就是酸辣湯了,不過這湯卻不是 剛剛敘述的泰式酸辣湯,是一道味道非常非常重,而且很辣很辣很辣又酸的不知道蝦米碗糕湯. ooh... my god... 整餐吃下來,我只有品嘗的份而已,因為都太辣了,反倒是老哥他吃的津津 有味,才發現我掉進陷阱了,原來老哥的室友是老外,不吃辣的,而且家裡嚴禁煮味道過重 的料理,當然啦,這是互相尊重的相處之道嘛,不過看樣子老哥他似乎是哈辣哈很久了,今天找 我出來陪他大快朵頤一番,不過沒有口福的我可慘了,回家上廁所屁股很辣... 晚上寫網誌的時候,電視剛好播完魔鬼終結者3,這部片在台灣都沒有機會好好看完,這次算還 蠻幸運的,後來更晚時,轉到一台ABC電視台正在播一些老舊的黑白片,在深夜時分看好像還蠻 有氣氛的.像剛剛播了一部片名我忘了,不過應該是還蠻有名的環遊地底幾天之類的片子,就是 一群探險家搭乘鑽地洞的霹靂打洞車,往地底鑽,將沿途的際遇以及探險演出來,我的意思是 還真的演出來咧,完全不顧所謂的物理學,化學,以及地球科學,現在學飛行不時會提到的大氣 壓力在這種片子裡完全看不到,真羨慕以前的人耶... 難怪會稱之為科幻片,呵呵,當然啦,傳 統的劇情鋪陳還是少不了,可是要是現在拍出這樣子的片子,一定會被討伐,因為現代人接受普 級教育,所以我們都有基本的常識,如果片子拍的太虎濫,是會被虧到爆的. 不過這部片讓我很感興趣的是,以前科技特效沒那麼好,他們是怎麼拍的營造出地底的場面,雖 然看的出來那部打洞車是模型啦,可是劇情最後打洞車從海底要回到地面,模型車在水族箱漂 阿漂的也太... 還有海龜咧...哈哈,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