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電影院看院線片有特價,




看電影練英文也是計畫之一,剛好是一個好時機.

首先挑的第一部片子是青蜂俠,

第二部片子是劉德華演的新少林寺 New Shaolin.

不過我想先介紹第二部.


因為看完後的感想是,能在澳洲院線看到華人的好片,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我不是影評人,但是新少林讓我感覺拍的很用心!

而且很有深度.當然中間也穿插了一些佛家有關禪

的道理,我主要也想一探究竟到底對於禪,英文他們

是怎麼翻譯出來的.

有令人感動的劇情,也有幽默的地方.結局的確也帶有

亞洲電影的特色,就是會讓人看完電影後,腦袋跟情緒

有被電影情節影響滯留的現象.

感情豐富一點的人,應該會哭花吧?

傲洲放映的新少林寺是國語配音版本.

(網路上預告片劉德華是自己配音的,
可是電影上卻又找人重配了一次)

因此也造就了一個讓我納悶的地方...

就是...成龍大哥...他為什麼很刻意,也似乎很堅持的

要用自己的原音,然後講山東腔啊??

一開始有 "笑" 果,可是當劇情進行到嚴肅

的時候,那副奇怪的港式普通話山東腔顯的怪怪的...

呵呵,不過無傷大雅啦!!

謝廷鋒演的也很棒!!



回到第一部看的電影,青蜂俠.




Green Hornet.

挑這部片最大的原因是,其中主角之一也算是咱們

台灣之光的周杰倫領銜主演,當然要捧個場囉.

由於是動作片,因此特別選了3D立體場次來看.

不過今天給的放映廳似乎不夠大,距離不夠遠,就算

坐到最後一排,看起來的舒適感有點扣分.

因為戴上了3D專用的鏡片,

多少還是會有角度的問題,進而影響到眼睛視覺平

衡感.幸好這部片子不像前一陣子流行的

"第一人稱"手法拍攝(類似自己拿V8拍的紀錄片),

否則一定會看到暈頭轉向.

還記得去年曾經跟朋友看了一部 麥特.戴蒙

演的類戰爭片,片名忘了...

一開始電影院給我們的位子有點中間偏前方,

看沒10分鐘,我就已經暈了,差點吐出來.

因為整部片子都在晃... 後來沒辦法,我跟朋友說

聲拍賽,如果不換到後面的話,我根本沒辦法看完.

青蜂俠呢,恩,好萊塢感味道很重的一部喜劇動作片.

雖然很多不大符合物理原理的情節出現,不過無傷大

雅.另外看到周杰倫認真的演出,並且努力的將英語

對白說出來,給予鼓勵鼓勵!雖然大概有百分之10的

部分要稍微猜一下他到底在講什麼...哈

(不是我很挑,而是最近很挑自己,比平常放入更多的

專住力在別人的對話上面,從中學習)

而且偶爾他也會穿插一些很標準咱們台灣口音的普通

話.而且有一些片中他自己發明的產品,按鈕說明的部

分也很像台灣習慣使用的稱謂.在好萊塢電影裡看到,

格外讓人覺得親切!

只是...看來看去,有點像周杰倫在演加藤這角色...

怎麼說呢... 有他本人的味道,有點像演他自己的感覺.

不過耍帥的動作還蠻酷的.

就像早期劉德華演的片子也讓我有同樣的感覺.

都像是劉德華在演劉德華.不過自從幾年前的大隻佬,

無間道系列後,他的演技真的升級很多,讓人看到他的

用心跟努力!

最後只有一個疑問,爲什麼加藤keto 出生在上海啊?

明明就是日文名字.英文也稱Keto,而不是jia teng.

anyway,今天真的很過癮,開玩笑,第一次連趕兩場電

影.而且明天又到了澳洲國慶日了.時間過的好快...

依稀記得上次寫澳洲國慶日煙火的網誌,似乎才幾個月

以前似的.

而且電影看下來,突然研發出另外一種英語學習模式,

我起了一個名字叫做 聽力照相學習法.

當然這不是一個標準的學習英語方式,但是或許對於短

時間內可以達到某種成效.

可是這種方式對於英語辭彙,以及文法需要某種程度上

的功力才有效果.

舉例來說,近幾年流行的右腦開發記憶學習法,

眼睛就像拍照一樣,看到一個畫面,眼睛就算閉起來,你

依然可以依稀記得畫面中至少百分之85以上的內容,顏色,

位子等... 這會先儲存在我們腦子裡面的short term

memory 暫時儲存區裡.經過複習後,轉換成 Long term

永久記憶區,往後你只要經過提示,就可以很快的回憶出來.

我發現聽力也是一樣,當你聽到某段很正統專業的對話,似乎

也可以用類似的照相方式,將畫面儲存起來.只是我指的畫面

比較抽象一點,是從別人文字,句子擷取出,並不是視覺上的

畫面.這種方式,多儲存一些template(範本)在腦海裡,

經過練習後,可以讓你的語言對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比如說,一段對話你講話了5個句子,只要利用到1~2句專

業的句型(範本),會讓你的這一段對話,出現不同的感覺.

當然啦,這產品本人尚在研發階段,

呵呵,如果真的有用,幫助考試過關,

看來出語言學習書,馬爾扣陳袋鼠學習法就會面世了...

(發白日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