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好朋友-Sunarko

(其實他有中文名字,好像叫做...侯究岳)

提到,目前他在大學化工研究所幫忙的教授,建議他有一個

為期四個月的澳洲國防部投資計畫,有職缺.

因此建議他何不妨試試申請看看.

話說雖然景氣慢慢在復甦當中,可是就算是化工畢業的人才,

如果沒有半點領域的工作經驗(field experience),要找

到正式的工作,其實還是有點難度的.

因此當他向我提到這方面的想法,並且說打算搭乘州際線的火

車去面試,我突然靈機一動,打開航圖,恩...

反正我需要飛行時數,不然就乾脆開飛機帶他去吧~~ 哈哈~~

不然他搭乘火車至少就要四個小時.因為面試的地點在

距離墨爾本北方約300公里處,一個名叫做 Mulwala 木哇拉

的小城鎮.而如果開飛機的話,只要1小時左右.



就當我以為這是一個超級猛的構想,並且向他提出時,

(對啊,開什麼玩笑,今天他去面試,面試官問他怎麼來的,

他可以回說,喔,沒什麼,我朋友開飛機載我來的...)

侯先生居然婉謝我的好意.經過再三詢問,原來這個男子漢

居然有懼高症,害怕搭乘飛機... 也或許他不相信我的技術

吧...哈哈~~ 好吧,那就算了,不強人所難.

不過我還是突然好奇心大起,真的很想當個跟屁蟲去看看.

有鑒於最近不是打工就是讀書而已,都快發霉了...

真的很想找機會出去外面走走,這次機會剛好來臨了.

於是我又再度提出,不然咱們租一天車子好了.

反正租最便宜的,費用兩個人分擔,也不算什麼.

一方面他可以有個伴,趕赴面試的時間好拿捏,

一方面我也可以當做一日遊,去外面充充電.

和樂而不為呢?

就在一切計畫好,準備就緒後,侯先生的姊姊說他也想去.

因為這位姊姊身兼父母職在澳洲照顧這位寶貝弟弟.

因此他想代替父母一起去看看,畢竟除了工作之外,環境生

活的考量也是很重要的.

好吧,那更好了,一路上大家都有話可以聊~~

一切準備就緒後,星期一大早,八點準時出發.

面試時間下午一點整.

let's go~~

墨爾本開始進入冬季的氣候了,

經過前一個星期刮風下雨,並且生了入秋以來第一個小病之後,

今天終於看到和煦的暖陽.

雖然早晨還是很冷,大約10度左右吧,不過看到藍天心情就

非常的好!

不過就在準備上路時,我看到這姊弟兩帶的東西後,我差點

沒笑出來... 朋友啊,你們到底是要去面試還是野餐的啊??

怎麼都是零食和飲料咧??





因為一大早出門,沒來得及吃早餐,因此我們今天的第一餐,

在車子正式開上高速公路後,找到了一家,

澳洲以外叫做漢堡王 Burger King,但是本土叫做

餓傑克 Hungry Jack的速食店.





飽餐一頓後,便開始今天的旅程.


(澳洲高速公路的品質非常的優良,在這裡開車是很
享受的一件事情!!
我們開在叫做Hume Highway的高速公路上.這條公路
一直往北開,可以經過坎培拉以及雪梨.但是要開716
公里!! 各位好奇心重一點的話,可以算算看大約要
開多久~~)

經過將近三個小時多的車程,終於快抵達目的地了.

不過在抵達木哇拉小鎮前,必須先經過一個叫做

Yarrawonga亞拉望加的城鎮.






(今年剛好滿一百年的郵局建築)




這大概是方圓50公里最大的城鎮了.也是大概唯一有

超級市場,銀行,郵局等稍具規模的市鎮.

很特別的是,這裡還屬於維多利亞省而已喔!

要到木哇拉,必須先從亞拉望加跨一座湖,

過了橋,也等於跨過州際分格線,進入新南威爾斯省.

這感覺好特別~~ 哈哈


(過了橋,就進入了新南威爾斯省 New South Wales)




(終於抵達木哇拉的面試場所.據說從事有關炸彈的國防
計畫耶~~ 哈哈)

時間很快的,兩個小時過去.

我們於是在小鎮稍微晃了一下,並且陪侯先生搜尋一下

當地住宿的資訊,時間也慢慢下午四點多了.

趁天還未黑,踏上我們返家之途.


(這件是 究岳 他父母來時送我的polo衫.
居然被"某人"笑說馬這麼大一隻怎麼回事??
好啦,以前拿旗子的是polo小隊長,
這位是polo的CEO,所以圖案最大...)


(踏上歸途,過了橋,又再度回到維多利亞省 Victoria)


(湖旁邊有座很漂亮的公園,我們在這裡稍微歇息了一下)


(這位站在我旁邊的,就是今天的應試者,侯究岳先生~)


(這是一張蠻典型的澳洲鄉村道路.筆直...
50公里都是直線耶!!)


(黃昏夕陽下,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寧靜感)


(回程換究岳幫忙開,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的照相了)


(終於要上高速公路囉,朝墨爾本指標開就沒錯了,
開反方向...就是去雪梨...)


(冬天,晝短夜長,天色很快的暗了下來)


(快抵達墨爾本前,我們在休息站暫停一下,
順便換手開.因為侯先生雖然會開車,不過在澳洲
還是只有拿Learner的駕照)

三家速食連在一起耶,你要吃哪一家??


(你要吃速食我們不阻止,不過我們晚餐是選擇
回到墨爾本後,一家南洋風味的小吃店吃)


(我還以為這姊弟倆要介紹我吃馬來小食
叻沙 Laksa 一種綜合椰子,咖哩,南洋香料的湯麵
誰知道,他們都不點...於是,為了不想回家拉肚子,
我保守選了我喜歡吃的海南雞飯.
叻沙其實有一點油,如果不常吃的人,比較容易...拉)


(講到南洋小吃,當然少不了美味的南洋辣椒醬.
這是辣椒醬的一種,叫做Samba桑八,不會太辣,
卻又美味的沾醬!!)

總共12小時,終於結束了短暫又快的一日遊!!

在寫網誌的今天,究岳收到了錄取的通知!!

恭喜他!! 不過,哈哈,我現在要替他擔心的是,

在那鳥不生蛋, middle of no where的小鄉鎮

要待4個月,他一定會無聊到瘋掉~~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