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所有關心小弟的朋友們,非常謝謝你們一直

以來的關心,不管是飛行訓練的過程,還是陪我一起

分享飛行之中的點點滴滴.特別是在申請魚翅航空這

一部份。說真的,打從一開始,對我來說本來就是超乎

現實的夢想。硬著頭,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準備。

我想很多是出於幸運,出乎意料的通過第一關,第二關

,甚至最後一 關... 隨著離夢想愈來愈近,不知不覺

執著心也愈來愈重。整個心思都投入在應試上面。

到最後已經分不清努力跟運氣的實際比例了。

甚至現在重新讀一下自己寫的網誌,都很懷疑自己

真的有去過香港一趟了嗎??很不真實,像夢一樣


被電話通知 "備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接受.

其實說備取只不過是好聽一點,講白了,就是闖關失敗了.

失敗的原因,所有的考核都通過了,唯一沒有過的,就是

ICAO 航空英檢.

是的,哈哈~~ 大家沒有聽錯.雖然我曾經希望是自己聽錯

了.

一點怨言都沒有,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只想抱怨自己爲什麼

什麼都準備好了,偏偏就是沒特別準備英文呢...??

曾經也有不少質疑的念頭出現...

爲什麼?爲什麼?爲什麼??

同樣ICAO英語檢定考,在澳洲考到level 6,

在香港,被告知連最基本的level 4都沒有考到...

如果真的英語是一個嚴重的考量跟問題的話,那自己通過

三關面試又是怎麼辦到的呢...

老實說,確實有過這樣的念頭,

不,但是這不是考試後應該有的態度.首當其衝,應該要檢

討的是自己不是嗎??

後來這些負面想法也慢慢的消化掉了.

因為,事實就是事實.沒有什麼好辯論的.

雖然只差那臨門一腳那麼可惜,不過經過仔細沉澱思考,

一件事情的結果都有其背後的原因,也許自己還差那麼

一點,就那麼一點點... 最後失敗在,從來未曾放在心

頭上的 「英文」測驗這一關上面。是大意嗎?沒有準備

?過於高估自己英文能力?


其實得謝謝這次絆倒在英文測驗的結果上.

因為從中我得到了一個很大的警惕,就是永遠不要高估

自己.我想也是其來有自,因為總是那麼的以為自己的

英文已經不是問題了,結果只是半調子而已.

會講,會聽,會說,會寫,並不代表考試就能過.

真正有實力,是無懈可擊,讓人無法挑剔的.

就像中文一樣,我會講會聽會說會寫啊,但是相信叫我

去做一次中文考試,可能會比英文的結果還慘.

這是一個警惕,也幸好這警惕來的早.

從這次開始,我必須重新檢討一下自己對於英文的態度.

應該要更積極一點,更誠懇一點去學習自己不懂的.

況且,這次求職過程得到的收穫,以及經驗已經太多了.

而且,這次得到的教訓已經很輕了,

備取,所有其他考核的成績予以保留,唯讀英文的部分,

得到香港再做一次.當然,礙於公司的制度規定以及公平

性,重考英文的部分必須等待一段時間.公司希望我利用

這段時間,好好的重新充實自己英文的部分.

聽了,內心只有由衷的感謝而已!

真的很不好意思,特別是老爸,老媽,老姐以及太多關心

我的朋友們.讓大家跟著我一起失望了.

不過內心還是要懷抱著夢想啊~~ 相信這次的考驗,只會

成就出更優秀的自己,以符合一名民航機師應該有的標準.

難不成假使有一天,順利的進入飛行界飛行,

我能挑剔不要飛印度的航線嗎??

怪人家的口音?? 我得先怪自己的耳力不好.

硬著頭皮抱持著似懂非懂與非英語系背景航管對話,

拿乘客生命開玩笑??要是我是乘客我都不願意.

更何況這臨時多出來的時間,反而可以多加利用,因為我相

信,等到重新再做一次英語測驗時,那時的我,已經具備

了更充實的航空知識,以及讓公司刮目相看的英語能力!!

謝謝老爸老媽,知道他們內心跟我一樣失望.

但是卻表現出比我還堅強的反應來安慰我.

我會繼續努力的,給我一點點時間,

老爸,我希望將來可以常常陪你去喝悠閒的午後啤酒,

聊聊天.






老媽,我希望將來可以常常陪你去早晨的市場買菜,

然後故意不斷的說我要喝可樂來鬧你.

最後,好險早就有自知之明,提早減肥.

因為聽說有的人是因為體重BMI超過標準,

公司要他回去減肥一年再來複檢.

總之呢,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