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前面一篇文章...(上一篇有關面試的過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一天兩天,一個星期,兩個星期...


奇怪...通常面試的結果不是應該約兩個星期就會

有答案了嗎?可是每天回家不斷的檢查收信夾...

都沒有任何的消息...

連垃圾信箱都再三檢查...

深怕一個不小心,被扔到垃圾夾裡面去了.

其實心情跟老媽說的一樣,不斷提醒自己要用平常心

來面對.凡是盡力了就好了.抱著太大的期望跟希望,

如果結果不好,那失望可就大多了.

可是哪有那麼容易呢...

現在工作真的很不好找,景氣才似乎要復甦.但是卻又隱隱約約

透露著詭局的氣氛.尤其機師這行業,不是拿到所有的執照

就萬事順心了.訓練,考照一回事.畢業找工作才是真正的挑戰.

尤其民航機師,要求的多半是有經驗的線上機師,像我們這種

剛畢業的菜鳥,求職真的沒有人說的準.

不過隨著兩個星期過去,仍舊沒有消息,心情也慢慢平復了.

朋友也多半安慰自己,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是嗎...

anyway,日子仍就要過.該做的訓練也還是要繼續.

ATPL也還沒考完.剩下幾個月時間不到了,要趕快抓緊腳步,

衝向終點.

經過三個星期多了...

最後終於忍不住.總覺得... 死活至少都要看見屍體吧~~

(這比喻似乎不大恰當...請見諒啊~~)

於是鼓起勇氣,撥打了一通電話857開頭的電話去香港詢問

了一下.得到的答案是,電話撥通的地方是人力招聘部門,

因此對於面試結果的部分不是很清楚.經過我小心翼翼的

詢問,得到的答案是,大約還要兩星期左右.

2 weeks... 真難熬... 都已經一月快底了耶...

好吧,繼續訓練忍功.

這個月,在IKEA也是忙到昏天暗地的.因為這一個月仍是

學校的假期,公司需要多點人力.既然留在澳洲,加上經理

跟主管平常的照顧,只好盡量幫忙了.

正當今天輪值到第五天...已經忙到離行屍走肉般時...

褲子口袋裡的電話響起...

該死...忘了將聲音關掉.於是趕快按下忙碌鍵.當時不疑

有他.

趁空檔時偷看一下是誰打的,該不會是老克吧.

因為早上上班前終於跟老克聯絡上了.重新詢問一下考儀器

執照時間的問題.由於本來老克在過年前幫我預約好的

元月5日的考試,不知為何被取消掉了.結果一放假,老克還

以為我已經考完了.殊不知到今天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被

取消掉.不過沒關係,既然老克休假回來,又聯絡上,趕緊重新

幫我預約考試.在下個月的3號考.另外在元月27日幫我跟

當日要做儀器訓練的另外一位教官商量,看是否能讓我搭乘

後座,複習一下.老克人真好.

看了一下未接來電... +857XXXX

咦 857開頭... 不是台灣,台灣是886.

那到底是誰... 稍等... 857不就是香港嗎...

不會吧... 該不會是國泰....打來的...

喔~~我的老天爺呀~~ oh my god...

我居然把電話按掉了...

不過在還不確定倒底是誰打來的情況之下,還是先鎮定一下.

同事朋友也安慰我,說沒關係,一定會再打來的別擔心.

說到這裡真的就很不好意思,因為朋友跟同事真的都很關心

自己的.

利用休息空檔,趕快利用員工網路查一下信箱,如果真的是

國泰打來的...應該代表有結果了,信箱應該會有東西才對.

結果...失望... 沒有.

我指的是沒有新信息...請大家別跟我一樣緊張啦~~

後來依舊戰戰兢兢的度過下午的班.注意力都集中在口袋裡

的手機上了... 甚至有幻覺手機隨時彷彿都在震動似的...

一直到結束.都沒再打來了.

跟往常一樣,下了班,回家休息.

結果路途上,突然手機再度響起,原來是好朋友Sunarko的

來電.這位在IKEA認識的朋友,常常會約一起吃飯.

呵呵,兩個羅漢腳,總是湊和湊和.

過了不久,電話再度響起...

不會又是Sunarko吧... 咦,這次不是耶,也不是857開頭.

來電顯示是隱藏號碼.至少這一點我不擔心啦,澳洲並沒有

詐騙電話,頂多就是台灣的家人或是朋友打來的.

一接起來...以下是原音重現:

他:May I speak to XX Chen please?
麻煩請找 XX 陳.

我:This is XX Chen speaking.
您好,我就是XX 陳

他:This is XXX, I am calling on behalf of
CPA, just want to congradulate you that, you
have passed our first selection interview
process, we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come to Hong Kong to attend the 2nd and
the last interview assessment.
我是XXX.僅代表國X航空公司跟你說,恭喜您通過第一關
初試.我們想要邀請您到香港一趟,參加我們的第二關以及
如果順利通過,最後一關審核.

我:oh~~~ Thank you very much~~
(已經吱嗚快說不出話來了)非常感謝您!!

他:ok, so just want to find out, will u be
availabe on the 9th and 10th FEB?
那麼,您下各月九號跟十號有時間嗎?

我: yes, i definitely will be available on
those 2 days.
下各月那兩日我完全沒有問題的.

...........................
(以下的對話就省略了)

喔~~~~ 這真是有史以來最...最特別的星期二.

終於等到了初步的好消息.

高興歸高興,可是其實老實說現在才是真正戰爭的開始.

因為第一關被稱為和善之關.就是一切都是很和善的在跟

應試者面試.第二關之後,才是真正的測驗是否符合資格.

甚至聽說可能會卯起來將應試者問到無法回答問題為止.

一方面據說要看你的極限在哪裡,另外一方面據說要看應

試者如何應付高壓力的環境...

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小弟雖然真心希望有那麼一個機會,不過能得到第

一關的認同真的就很高興了.

而且如果有機會可以親自到香港朝聖一下傳說中的國泰城,

那是我心中的另外一個夢想...

反正,機會來臨了,就好好準備!!千萬不要辜負了大家對我

的鼓勵和支持,尤其是特別感謝國泰給的這個機會.

現在開始準備第二關的作戰計畫...

如果不是,上一篇文章...埃...寫了快一個月,根本沒辦法

放上來.

另外最令我佩服的是,去香港的機票跟住宿,全部由國泰負

責耶~~~

大公司的格局就是不一樣~~ 萬分感謝~~我還沒有被放棄!

最後,對老哥JACK 說聲抱歉,這件事情因為當時八字沒一撇,

無法和你一起分享.不過現在雖然只是過了第一關而已,

但是對我來說已經算是跨出一個里程碑了.

還好在澳洲沒有太丟台灣人的臉...

從一開始申請到今天,總共約半年的時間.

香港,我來了!!


p.s跟老媽道歉一下,開始想說先騙你一下,跟你說面試沒通過.

沒想到老媽果然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甚至可能還在想要怎麼安

慰我呢~~跟您開各小玩笑千萬不要介意啦~~

跟老爸也是道歉一下,這段時間都沒有寫新的網誌其實不是在混啦,

總是希望能寫一些好消息讓您知道.


(被Skytrax評比為,2009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的國泰航空,
這次我仍舊抱持著學習的心情來朝聖,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