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



先講天氣好了.最近墨爾本的氣候...哈哈~~~ 現在才四月底而已耶... 按理來說,算起來只是秋天

而已.可是這個星期下來,又刮風,又下雨,很明顯的就是典型東澳的冬季氣候...(東澳的雨季在冬天)

氣溫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 最低溫才6度耶!!

還記得有一次夜航結訓後在火車站等車時,遇到一位老外就突然聊了起來.他當時突然用一種很玄妙的

語氣跟眼神跟我說,墨爾本的氣候變化多端,一天可以經歷春夏秋冬四季的溫度.是澳洲各大城市中,氣

象變化是最極端的.本地人有一句話,墨爾本的氣候比中樂透的號碼還難預測.

話說回來,今天跟老克通了電話,不大好的消息是學校能教授儀器訓練的教官只有四位.目前都滿了.

最快大概也要五月底,六月初才可以booking.

其實仔細想一下,也不能說是壞消息,不過就是延後飛行訓練而已.畢竟儀器訓練大概只需要花費一個月

多一點的時間.似乎五月這騰空出來的時間,反而可以好好的利用,專心致力於ATPL的考試.如果目標是

五月底前拿到至少三科的話,六月份拿兩科,最後一科七月拿.影響其實不大呢.不過老克也給了一些建議,

五月份這段時間除了專心準備ATPL筆試之外,該是時候好好衝單飛的時數了.因為單飛時數至少要衝到

70小時才可以將冷凍(frozen)的CPL執照解凍.由於這半年時間多半花在準備筆試上,所以累積到的飛行

時數都只是符合基本訓練用的要求,還未曾好好的衝單飛過.算一算,大概還要至少50小時單飛才可以將

CPL執照解凍.所以好消息來啦...

去年因為來不及拿到PPL執照,所以沒跟上班上同學組成的fly away trip.還記得那次真的是感覺很遺憾.

因為畢竟是很難得的經驗,加上學生組團,教官帶領,飛出去墨爾本,在澳洲廣大的領土上累積時數,假設同樣

飛20~30小時,飛出去所得到的經驗肯定比在維多利亞省領空內飛來飛去20~30小時更可貴.當時的遺憾便是

如此,畢竟機會可遇不可求.

不過今天老克的電話裡突然有提到,他問我想不想要飛出墨爾本練經驗,累積時數呢??

(當時心裡的OS是,當然想啊,真的很想要靠自己的雙手從澳洲南端飛到北端呢,想親自體驗飛行在澳洲獨有

的紅色沙漠,以及東澳長達四千多公里,讓人嘆為觀止的海岸線上飛行.猶記得當時"沒跟到路",不能親

自飛到艾爾斯岩Ayers Rock 拍照片分享給家人懊惱不已,以及聽到同學談及旅途中某次飛到沙漠,他們故意

降低高度離地面約500呎,然後開始在機艙內吹一堆氣球...打開窗戶便往下砸"雖然不知道他們腦袋到底在想

什麼啦"...不過團體遠程訓練的樂趣就是在這裡囉)

我回答老克,我很想,其實有計畫想飛一趟墨爾本到阿得雷德的飛行,只是還沒提起勇氣而已.畢竟飛一趟來回

大概就可以累積10小時了,比花三天,平均每天飛3小時但是總是在墨爾本區有意義多了.況且學校是根據飛行

時數計費的.就算要在外地過夜也沒關係.

不過我跟老克說,想飛遠程,聽同學說學校比較希望學員可以組團,基於安全的顧慮,不要只有一個人.所以想飛

遠一點,我自己可能沒辦法.

沒想到老克跟我說,喔,他就是在想,他想要申請一個假期,然後可以利用這個假期帶我出去飛遠程的喔!!問我

想不想飛到昆士蘭去?哈哈~~ 昆士蘭耶...壓根不敢想過.

不過這個想法真的是太棒了.一位具有教官資格,但是以"朋友"身分的人帶我一起去飛行耶.當然好啊~~

老克跟我說,他記得以前也是他的學長帶他出去飛行過後,一趟回來猶如脫胎換骨,讓他對飛行的自信心,經驗,

見識等,增加了不少.因為打開地圖看一下,從南端的墨爾本出發往北飛,沿途一定會經過首都坎培拉,雪梨,

Coffs Harbour,黃金海岸,布里斯本,甚至於凱恩斯都有可能.這代表幾乎東澳各大城市的所有管制空域都

會經過耶.這中間能學到的經驗,已經不是飛行時數的累積那麼簡單而已.

不過這當然目前都還只是計畫,還得看學校願不願意放老克假囉,他手上畢竟還有不少新生要等他教呢...

哈哈~~

不管如何,先拭目以待吧,現在只想好好的拼一下ATPL...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