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次飛行訓練,跟教官booking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半,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可惜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久違的小雨.
來到機場後,天空陰陰的,雨有一點沒一點的,本地人稱這種雨叫做Spit rain,就是形容
有點像被吐口水的感覺... 哈哈... 形容的真好.


到了GFS(飛行學校的名稱),該帶在身上的器具準備好後,檢查今天要飛的是哪一台寶貝,
便拿了鑰匙去做例行的pre-flight inspection.
檢查完教官也差不多到了,只見眾教官們都眉頭深鎖,因為屬於菜鳥的我們,還不會使用儀器
在能見度不佳的環境飛行,就算教官在旁邊指導,要做的練習任務也需要能見度好的環境.
跟教官聊了一下,他說如果練習空域在2500呎的話,至少離雲層也要有1000呎以上的隔離,
能見度也要在5~6公里以上才可以放飛.當然啦,起了那麼一大早跑到機場來,總不希望一
事無成.所以只好乖乖的繼續聽moorabbin機場的ATIS(機場特有的氣象資料以及跑道起降
使用...等資訊).
還好今天我要練習的是 Straight Level 和 medium level turn,只要能見度/雲層高度
夠高,就沒問題了,不過Chris在上飛機前還是跟我說,相信沒有別的傻瓜會在這樣子的天氣
去練習...
不過今天的表現還不錯,可能跟上課前有先用自家的模擬飛行演練了一次,多少還是有幫助.
chris把儀表蓋起來讓我做360度轉彎,我還是可以保持高度不變,他還蠻欣慰的.不過能見
度越來越差,就算飛到2000呎還是有雨打在擋風玻璃上,因此練習完後,就返航了.起飛跟降落
Chris都盡量讓我來操作,他在一旁協助和指導,提供必要時的校正,感覺還蠻不賴的.

突然記得老媽在出發前塞了一瓶小小的容器給我.要我到這邊後找個草地灑下去.依稀記得當
初第一次到澳洲讀書的時候,那時陪我來的老媽也有帶著同樣的東西.我想這個意義應該是
希望來到這邊後,不會水土不服.當然啦,有沒有科學根據是一回事,可是還是很感激老媽的
細心,所以趁今天來機場練習後,在這個我第一次起飛的地方灑下保佑我水土皆服的台灣水,
故鄉情.(是這樣說嘛??哈哈)


ps
log book 終於累積了一些東西了!! 引述吳君如在金雞電影裡所說的,萬丈高樓平地起,
自己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