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老媽通完電話之後,

談話內容關於她寄了一些東西來澳洲給我,"內容物"還蠻令人莞爾的.

話說起因於前先日子,這裡的冬天的氣候真的是差到不像話.

基本上,墨爾本的緯度並不會下雪,就算是最冷也不過6~7度吧.

跟會下雪的地方比起

來,其實還算是溫和的了.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地理位置的關係,加上又

進入雨季.所以冬天真的是又冷,又下雨,然後又像是颳颱風一樣.風速都很強.

(不曉得這跟最近台灣新聞一直針對澳洲有流感在做報導有沒有關係...

問題是感冒不都幾乎是冬天比較容易得的嗎??抵抗力強一點的沒事,差一

點當然就容易被A到囉)

就在電話裡跟老媽提起,前一陣子似乎有點"寒"到,想試試看能不能煮出老

媽標準口味的麻油雞來補一下身體.在電話裡跟老媽確認過要的是胡麻油,

而不是香油後.

找遍墨爾本許多亞洲商店,都沒有耶~~只有香油而已...

(後來才知道,香油"是吃水餃用的那種"是白芝麻醡的,胡麻油是黑芝麻.

所以味道較重)

最後,好不容易才找到近似咱們台灣胡麻油的用品,雖然顏色有比一般香油

深一點,不過還是不夠味兒~~

結果呢...煮出來的有點不倫不類.顏色跟老媽煮就是不一樣.然後神經有

時大條的我,還因為購買到"豬腰子"一起丟進去煮,本想大快朵頤的.結果呢,

味道不同就算了,我不知道要將豬腰子的內部刮除乾淨.最後搞到似乎因為吃

到不乾淨的內臟,整個人嚴重的過敏起來~~ 真的是太誇張了啦~~

所以也就有了後來的對話,老媽一天突然打給我,她說她幫我寄了一瓶台灣

的純正胡麻油來!!

瞎蜜(台語)????胡麻油也寄的過來??怎麼可能??

這就算了,說也幫我寄了一包乾的杏孢菇.

(挖咧~~~ 越聽越誇張)

我反應那麼大是因為,一直以來都知道澳洲一直很以自己的檢疫為傲.尤其針

對農牧產品的部分更是嚴格.不過老媽很不以為然呢.她覺得這些寄出的東西

又不是肉類,也沒有蛋的成分.應該不成問題.

好吧,我也幾乎被老媽說服了.彷彿澳洲檢疫局是老媽管呢...就等看看吧.

經過一個禮拜的時間.

今天一大早有郵差按門鈴要我下去收包裹.

耶~~~居然那麼快就送達了!! (經過去年有一次老媽信件夾帶了平安米,被澳洲檢疫局扣

了快一個月才還給我...)

當然啦,總是迫不及待的趕緊打開來.心裡也很感謝老媽對我的疼愛.

不過...



胡麻油居然真的讓老媽成功寄到了!! 呼呼~~

再來,一包素食的肉鬆!! 呼呼~~

我心愛的polo V領 毛衣!! 呼呼~~

耶...阿...杏孢菇咧??
...
...
...
...
...
...


(那寫著簡體中文的簡介是啥??)



果然,包裹外面很明顯的有被貼上標語,顯示這包裹曾被檢疫局打開過檢查.

裡面也附上了一張檢疫通知單,和一張簡介...

哈哈~~ 老媽您的杏孢菇闖關敗了啦!!

這次我真的撤徹底底的好好研讀了一下,到底讓澳洲海關頭疼的檢疫物品有

哪些呢,居然還附上中文的簡介給我呢...哈哈

在這裡順便分享一下:

首先呢,簡介先介紹了一下,由於澳洲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跟世界許多國家

毫無相連,並且相隔遙遠,為了避免將其他國家的疾病以及害蟲帶進來,破壞

本地的農業以及旅遊業環境,所以澳大利亞檢疫局(AQIS)必須重重把關.

基本上呢,郵寄到澳洲的包裹內,不得含有違禁食品,植物材料以及動物產品.

曾經裝過動,農產品的紙箱(像是裝過蛋,肉類,水果,蔬菜之類的),皆不得

用來作為郵寄之用.可能是怕縫細中有細菌或是害蟲寄居著吧?

另外只要跟土壤或是草扯上關係也不行喔!

像是郵寄鞋子或是運動用品之類的.必須先將物件上沾有的泥土清理乾淨,以

根除種籽入境的可能性.

以下違禁品分成幾大類:

1.肉類呢,所有非罐裝的肉類,包括新鮮肉類,冷凍,熟肉,醃,燻等.

2.乳,蛋,和蛋製品.凡是使用上述三項材料,並且含量超過10%的產品皆不可.

3.草藥,和傳統藥品.含葯草,種子,樹皮,真菌類植物(杏孢菇沒收到的真相原

來在這兒),以及動植物,昆蟲製成的中藥.皆不可.

4.種子,果仁,乾植物材料.像是穀類,生果仁,新鮮栗子,花生等.

5.水果類.所有含有種子,果皮乾製水果,新鮮水果皆不可.

6.活植物,泥土產品.

7.也就是最後一項,活的動物. (真的假的,有人寄活的動物喔!!圖片裡面有

蜘蛛,爬行動物,兩棲動物,還有蛇咧~~)

看了之後的感想,心裡有兩句話.

咱們東方老祖宗真偉大!! 找出那麼多可以吃的東西呢!!難怪有民以食為天,

吃飯皇帝大之類的詞句.

另一個想法是,澳洲的檢疫局也真偉大...對他們來說,從亞洲寄來的東西應該

真的是五花八門呢!!

說偉大的原因是,如今許多產品都已經陸陸續續開放進口,所以他們都會很貼心

的在郵件有物品被查扣時,附上一張單據提醒收件人,有許多的食品,或是食材

都可以在本地各大城市的亞洲商店購得.連地址都給你咧~~

另外被查扣的東西後續怎麼處理呢?

通常澳洲檢疫局會先歸類出查扣品的種類.如果可以經過"特殊處理"

(用煙薰過,或是使用輻射照射)變放行.

如果無法經過處理的,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就地銷毀,另一個是收件人可以付郵費,

郵檢疫局代為寄回給寄件者.

咳咳... 可憐的杏孢菇...我無法將你領出來了.因為檢疫局給我的信上面說,

你是屬於不可辨識的真菌類... 也無法對你進行處理... 所以...塵規塵,土規土,

杏孢菇,千山你們獨行,不必相送啦!!



p.s.儀器訓練課程終於有下落了...靠老克的幫忙,以及他和另外一位教官的

交情,終於幫我在七月六日排定所有剩下的訓練...

雖然來的有點晚了,不過希望在那日子來臨前,ATPL考試可以考多少算多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11willcx 的頭像
    z11willcx

    z11willcx的部落格

    z11will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